close

我們住在這個社區也好幾年了,剛搬來的時候看到野生的鹿根本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開車在路上遇到鹿群也很常有。最近這幾年可能是附近的一些開發案破壞了生態,鹿群就逐漸消失了,小涼出生後這附近幾乎都看不到什麼野生的鹿。

 

上個週末下午我們在客廳忘了在做什麼,突然看到落地窗外有一隻鹿跑過,小涼看到了很興奮一直趴在窗前看,那隻鹿停下來休息一下就慢慢走到隔壁社區去了。這是小涼第一次在家裡看到野生的鹿。

 

前幾天傍晚我們在看棒球轉播,突然看到一個大小像隻狗的影子從落地窗外走過,本來以為是有人在遛狗,可是後來仔細一看,不是狗,居然是隻野生的狐狸!!! 我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野生狐狸耶!!! 那隻狐狸慢條斯理的走進社區裡的那片樹林就消失了,小涼就趴在落地窗前一直哭著說: “我要 fox 回來,我不要他不見!” 我們本來以為這隻狐狸不會再出現了(因為太不可思議了!)。沒想到過兩天又看到一次他走過我們後面那塊草坪!

 

奇怪,我覺得這附近的環境沒有變好啊。但是前一陣子我們還看到浣熊說。

 

我跟育琦開玩笑說: “看到了鹿跟狐狸,老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 

 

“最好不要吧!”

 

p.s 鹿跟狐狸,老鼠的關係請參考「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這部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