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昨天 Ken 去紐約面試,所以只有我和小涼在家。結果,這小子每次Ken有重要事時,他都會出狀況。

昨天下午去接他時,老師就說小涼右眼紅,有一些分泌物,她懷疑是感染,又說,如果是感染,就二十四小時不能上學,還要有醫生處方的虊才行。由於醫生己經下班,所以先請醫生朋友看了一下,給了我一條小藥膏先擦一下。小涼雖然眼睛紅,不過都不會癢也不會痛。不過昨天一早起來,他說眼睛有點癢,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事,只有一點紅,還是決定帶他去看醫生吧。由於我很久沒有開車了,加上,現在家裹這輛車又很大,我平時都懶的練,總覺得開大車壓力很大。不過沒辦法,為了兒子,今天,只好開吧。然後一早,我就開始灌輸小涼去看醫生的好事,就是可以領到貼紙和棒棒糖,還可以「陪我練習開車」。結果,雖然是下午三點半的門診,小涼一早就很興奮的一直要去看醫生,三不五時就說「媽媽,你不是要練習開車嗎?」「我們去看醫生吧!!」。下午還很配合我和我去睡了個午覺。就這樣,到了要出門的時間了。

出了門,小涼坐上車,我坐上了駕駛座。調整了鏡子後,我想了很久,才確認了油門和剎車。然後又花了一番工夫才把排檔換到 D 檔(一開始還在想到底是要換 D 還是 N ),然後就和小涼精神喊話說,出發吧。問了他,會不會緊張呀!小涼還老神在在的說「不會呀!!」,然後我們就出發了。好在車不多,所以安全抵達,唯一的問題只有我不會停車,繞了半天,只好找一個可以完全直直開進去的車位,真是太丟臉了(還好後來Ken安慰我說,這輛大車本來就不好停)。總之,就這樣,到了診所。

我們是最後一號病人。小涼從進了診所就一改以往到診所害怕的樣子。乖乖的和我一人坐一張椅子聊天。我和他說,請他自己和醫生說他哪裹不舒服,如果他說不清楚,我再幫他。小涼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終於,醫生叫我們了。一走到醫生的診療室,才到門口,小涼就站著不動,然後“很緊張“,手指著自己的右眼結結巴巴的說「My.....My..........My........」,我提醒他說是「eyes」,小涼緊張的說「My.....My.....My.... ears.....」,然後醫生笑了說「Eyes? 」。小涼終於說出「My eyes hurt」。真是太棒了!!害羞的小涼跨出了第一步 !!! 接著,就是醫生看一看,說是過敏!!然後給了我們眼葯水。我們就回家了。

小涼表現的太棒了!!果然,一直鼓勵還是有點成果的。

晚上,Ken 終於回來了,結果,Ken才一踏進家門,小涼就迫不及待的跑過去,和Ken說「今天媽媽練習開車,我們都很緊張!!!」我還以為他要說什麼?結果,是打小報告。奇怪,我下午問涼B會不會緊張時,他不是老神在在的說不會嗎?結果,一看到爸爸就告狀。這小子,真的是有夠賊的。

另外,Ken還特地買了紐約很有名的一家日式豬排店 http://www.katsuhama.com/ 的招牌豬排飯(Millefeuille Katsu)回來給我吃。雖然涼了,不過還是不錯吃。有機會再去紐約現吃吧!

總之,平安的過了一天,希望小涼眼睛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