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涼學校的 family fun day(preschool and pre-K 三個班)。

 

一星期前老師發了張通知給我們,說今天下午四點到六點是 family fun day,所以我們大家都要穿黄色的衣服。

為了這事,我們昨天還跑去 target 幫 Ken 和我自己買黄色的T-恤。

 

下午我和Ken三點半左右就到小涼學校了,他們剛午覺起來,有些小朋友還無精打采的,小涼是一看到我們就很高興的跑來找我們。

這時,小涼班上的超氣質班花(說是校花應該也不為過吧)Charlotte 看到了,就走了過來,然後對小涼說「Joshua, I love you」接著給小涼一個大擁抱,抱完還在小涼臉上親了一下。

這小涼,就這樣默默又不好意思的接受Charlotte的熱情。p.s 小涼前陣子開始比較和三歲班的同學熟了些後,他就常常和我們說班上同學中 Charlotte 是最可愛的。

 

等小朋友都起床整理好小床後,老師開始要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只見小朋友們圍坐一圈,然後 Miss Katy 就開始問,要聽白雪公主的舉手?要聽灰故娘的舉手?要聽小紅帽的?總共給了六個選擇,每個小朋友都各自舉了自己想聽的故事,然後,多數服從少數囉!最後決定聽灰姑娘。Ken就說,還真民主哩!:p

20080731-戰利品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就下去幫老師們佈置一下食物,和做一些準備。四點多,小朋友的父母親也陸續出現了。大家就一起到佈置好活動的 playground 玩。其實就是四個小攤位,可以塗熱汽球,倒彩色沙在瓶子裹,等,還有一個 snowball 的攤位,每個小朋友有一張票,要用票來換。

小涼一開始是選了塗熱汽球的攤位,就認真的畫了起來,而小涼還真有耐心,堅持一定要完整塗完成後才起來,其中不為其它小朋友所動。因為很多小朋友塗一塗看到隔壁倒彩色沙的攤位很有趣,就馬上跑走了。小涼就看了一下,接著低頭繼續畫,完全不為所動耶。也不會因為急而想畫快一點。我想,如果是我,一定會很急著想畫完,快點去玩下一攤。

 

小涼的這個性,這幾次我們帶他出去玩就顯露無遺。一次是我們帶他去坐thomas train(每年湯瑪士火車頭會全國巡迴),結果,他就一心只想「坐」火車,其它園裹的遊戲和活動,他完全就沒有興趣。又一次我們帶他去找 Kaitlyn,結果,因為我們是說「去 Kaitlyn家玩」,後來,剛好他們家的社區有Party,所以我們先到Party去集合,有一些活動可以玩,小涼也完全無動於衷,只是一直說,我們不是要去「Kaitlyn 家?」,最近的一次是去水族館看海豚秀時,因為一開始我和他說,海豚會跳很高去碰垂掛在屋頂的一顆球。小涼就一直盯著,問,海豚要跳了嗎?不管其間海豚做什麼動作,他只是一直記得要「看」海豚跳球。今天又一樣。

 

小涼這個性,讓我們帶他出去玩時有點傷腦筋,因為他會一心只鎖定想玩的那個活動。可是如果出去玩,我就會每個都去看看去玩玩,我也想小涼多去玩,可是小爺就不肯。Ken是覺得小涼這樣很好,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雖然我們會覺得他很固執,不過或許長大後,他能夠專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被外在影響?是嗎?可是我覺得去玩這樣很掃興,大概我本來就是比較什麼都想要的人吧:p

 

後來,開始可以去吃冰了,這是第一次小涼吃美式刨冰,當小朋友們都選五顏六色的糖水淋時,結果,小涼又是堅持選了「無色透明的」。好吧好吧。

 

又玩又吃的,太陽其實還蠻晒的。不過小涼實在很開心,因為爸爸媽媽和他喜歡的同學們都在一起玩。後來,是依依不捨的才回家。

 

第一次參加學校舉辦的這種親子活動,雖然簡單,不過蠻好玩的。只是,被太陽一晒,我的雀斑又狂冒了不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