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09s.jpg 

這個星期,小涼到三歲 preschool 班 transition了。

說到要上preschool這件事,上星期老師也帶我們去小涼要去的班認識老師參觀了一下,Ken的第一個想法是「原來四歲的小朋友可以長的這麼高壯!!」因為班上好像接近四歲的小朋友個個都「人高馬大」的。小涼本來個頭就算中等而己,一進到這個新的班,就頓時顯小了許多。聽老師說起來,Preschool當然是讓他們進小學之前的準備,所以開始會有一些「課程」。說是課程,其實這個中心的宗旨是「小朋友以「玩樂」為主」,認為要有「足夠」的玩樂,小朋友才會從中學會許多 fundamental 的事。不管是個性或是和其它發展相關的(譬如語言,數學,思考等等),總之,小涼三歲了,我們也得認真的思考一些事了。

總之,大體上,小涼適應的還不錯。

上星期五下午去接涼B時,小涼在三歲班玩,他們一群小朋友像是丐幫集會一樣,一窩窩的席地而坐在玩(剛好那天有臉部彩繪的活動吧,所以臉都畫的亂七八糟的,洗掉又沒洗乾淨)。雖然有趣,不過看的我好不習慣。

本來,這兩個星期來,小涼忽然有「轉」大孩的樣子。一開始,我真是很不習慣,他也有許多的調適,譬如,他想掌控更多的事,而想法意見都更多了,有時就會觸犯到一些規矩,於是又是反覆的提醒和提醒,也要和Ken互相注意不要情緒失控。不過這兩天我和小涼在家相處,小涼忽然之間,似乎又跳脫了那有點失控的狀態,是又更懂事了。更好溝通了。譬如,午睡時間一到,我只要和他說,我們去nap吧,起床後我們再繼續玩什麼什麼,說一些讓他期待想玩的事。然後,他就乖乖的和我一起去躺在床上睡午覺。而且,吃飯時,也會乖乖坐好吃,還食量不小哩。而且,我們作息變得很好安排,因為他現在比較專注了。所以,他說想唸故事,就是真的抱一堆的書來,我們一本一本的唸,還順便認些字。而且,又可以玩些比較靜態的遊戲,譬如拼圖,堆積木,畫畫寫字等等。不用長時間的一直追趕跑跳(當然,還是得陪他打球和玩些累死人的體操)。不過比起他小時候那種無法照腳本進行的狀況來說,現在和他兩人在家,覺得很棒,輕鬆許多而且還是可以很有趣很充實。

我也慢慢地有些適應小涼三歲成了big boy這個事實了。

小涼最近建築系列:

6/18/08

20080619-004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