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3-m.jpg 

小涼從很小就開始打棒球和踢足球, 不過目前來說他最喜歡的球類運動應該還是棒球。

說是喜歡打棒球, 其實也就是打擊練習而已。小涼從一歲半開始揮棒, 這個時候的他並不會去跟球, 只是知道看到球來了要揮擊, 所以有時候運氣好就會剛好打到球。慢慢的他的手眼協調越來越好以後, 一般進好球帶的球他基本上都可以打得到了, 隨著他的力氣越來越大, 擊球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一般的直球對他來說已經不構成威脅。所以在他三歲左右, 我開始學習投變化球, 現在偶爾我也可以投出不錯的變速球(changeup)。小涼對直球的掌握還不錯, 但是對速差的掌握還不太好。投了幾個快速球後突然來一顆慢的, 球還沒到本壘前他就已經把棒子揮完了。不過現在對小涼來說最大的煩惱應該是爸爸投球的準度。小涼的好球帶很小, 要投好球真的很難。有時候又很怕去 K 到他, 所以自然就會閃躲, 這一躲就又投出壞球被小涼嫌。

最近我們開始把原來的軟球換成硬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球不習慣, 我 K 到小涼好幾次, 結過造成他對打擊有點心理障礙, 每次看到我要投球就有點怕怕的。不過我想被 K 多了應該就習慣了吧。

附上兩個小涼最近打擊的影片。一個擊出一個揮空。

 

 

 

除了打擊以外, 小涼最近開始對投球產生興趣。所以最近他開始學習投球的動作。附上兩段他投球的影片。一個是他投慢球, 另一個是快速球。在影片中他數一二三是因為我們把投球的動作分解, 我要求他每次投的時候要說初一二三把動作做確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