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的電子寵物

小涼一直很想養隻貓咪, 不過礙於現況, 後來在 facebook 上看到 pet society, 就決定我們兩母子來養隻電子寵物.

LULU (滷盧) 是小涼替他的寵物貓取的名字, 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因為小涼平時只要盧起來, 我就會一直叫他"程滷盧", 到他回復正常不盧的狀態. 這招很有效, 小涼很怕我叫他滷盧, 他會說, "我是 Joshua/程小涼, 我不要當程滷盧". 所以他就會很快聽話不吵了 :P, 於是當我們設定好這隻寵物要取名字時, 小涼就說要替她取叫滷盧, (他的如意算盤是, 這樣, 我就不會再叫他滷盧了).

這個 pet society 的玩法, 就是一開始有一筆電子錢給這隻寵物. 每天登入時會有一筆新的小收入.  然後有個小房子, 你可以替寵物購買衣服, 家用品, 也可以去運動場玩跨欄, 或是在家裏玩球, 飛盤, 或是跳繩. 做這些事, 都可以累積點數讓你的寵物升級(有比較好的肥皂或是增加房間數). 也可以因此獲得奬金(電子錢). 然後寵物有三個指數(健康, 心情, 乾淨度), 要照顧寵物就是要給它吃, 陪他玩, 幫他洗澡. 然後可以去逛街, 拜訪朋友, 替他照相等等..

當然遊戲設計者很聰明的, 也讓你可以用"現金"換"電子錢" 來快速的提升你的存款來購買昂貴或是比較快可以買到你想買的東西. 不過我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做.

一開始, 小涼每天都會去看LULU, 很阿莎力的一下就把錢花到剩下幾十元....後來, 和他說要懂得存錢, 不可以一有錢就花掉, 而且要有儲糧給LULU 吃. 等等等.現在, 小涼就自己會列計畫, 他想給 LULU 買什麼, 不過錢不夠, 所以他要過幾天再來買(只是小涼看中的東西, 實在都還蠻貴的, 還好, 他還算有耐心, 真的願意等...).

另外, 小涼很愛這個遊戲的地方在於可以集奬座(大概可以滿足他的成就感吧). 不過很多時候, 是我去做"苦工"(玩運動)來替他獲得奬座的.

其實, 應該是我自己比較愛玩啦. 所以常在小涼睡著之後, 我也會一直玩(藉口是讓LULU累積點數.... )

還好, 小涼玩這遊戲還算會控制自己 . 不會吵著一直玩.   只是不知道他的熱度會有多久 :P

 

後記: 6/9/09

由於星期六晚上小涼睡覺不好好睡, 在歡, 後來, 就被限制七天不能玩電腦 (當然就包括LULU在內).

小涼三天沒玩LULU後, 今天和小涼說現在可以在LULU房子邊種花(昨天新的功能). 結果小涼出現一付意興闌珊的樣子, 和我說, 可是才過三天,要七天後我才能玩呀. 好吧. 小涼還真能自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