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小涼忽然又更「大小孩」了點。離 BABY 期是愈來愈遠了。

語言發展:

明顯的,小涼可以更明確的表達他的想法和意見(還真多)。什麼事他都有他的想法。早上出門就讓人很頭痛,以前那招拿兩件衣服給他選己經失效了,他心裡就己經有「腹案」了,另外,也要磨蹭半天選他要帶去學校的玩具。當然他也很愛當糾察長,常就聽他說「爸爸,你的鞋子沒有收好」「媽媽,這裹怎麼很 Mess」(也不知道是誰比較會製造 Mess !)。「爸爸,風很大,你要壓好帽子」。等等等。另外,他還是很愛問「為什麼」。也很會和我討價還價,譬如今年晚上他吃飯吃一吃就想喝牛奶,溝通一會無效後,剛好我們在等小鳥來吃飼料,都等不到。我就和小涼說「你要吃飯,小鳥看到你吃飯,他就會來吃了。」(好像不應該這樣騙小孩:p)小涼想了想,說「那我喝牛奶他看到也會來吃呀。」我說「喝牛奶不會,要吃飯才會」。他又回我「不會嘛,我喝一口小鳥就會來了。」(他也在和我抬摃)。又譬如,今天晚上小涼心情很好,不睡覺,我們就帶他出去遊車河,沒想到,一點用都沒有,開車到一半,小涼忽然問「爸爸,為什麼走這條路呀?」。我只好說「我們帶小動物們(小涼車上放了一堆的布偶)出來繞一圈」,小涼就覺得很好笑的說了聲「喔~」,過沒兩秒,又問「那為什麼要繞一圈」看他不睡覺,我又順口說「這樣晚上出來繞一繞心情會很好呀,你心情有沒有好」。小涼就又笑著說「有耶,這樣繞一圈我心情有很好耶!」天呀,這小孩還真會和我配合:p 總之,我們就這樣心情很好的繞了圈就回家了。

飲食作息:

只要小涼有去上學,一切就很正常。最近的食量也變大了。

肢體發展:

應該手指的細部運動又更進步了才對,因為可以明確的拉出小提琴的音(他在玩的時候),而不是吱吱吱的可怕聲音。另外,他也可以順著圖形剪紙。還可以幫我拔白頭髮(雖然他常拔下來的都是黑的:p)會用刀叉切肉(不過他愛用左手拿刀,右手拿叉)。也會自己拋球,打。接球也比較準確了。

其它的一下想不起來。大致上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