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ty training 停了好一陣子,總是想等他自己開竅吧。上星期三晚上,小涼忽然自己要求要去 GO POTTY。隔天,小涼和 Ken 玩一玩後,忽然跑上來說「媽媽,快,我要尿尿,來不及了」,然後就兩腳夾著快快走(很好笑),拉著我跑到樓下去坐potty。我們都嚇了一跳,不過,既然如此,我們就順勢推舟試一試吧。

隔天,Miss Rebecca 也剛好問我們小涼的 potty training 如何了,因為她覺得小涼 ready 了,可是還是因為愛玩就排斥 (終於老師忍不住了?)。我們和她說了小涼最近好像有那麼一點「興趣」。不過我們發現小涼這個傢伙很拗,吃軟不吃硬。如果你硬要叫他去上廁所,他一定和你盧半天不順你的意,就算想上,也堅持要「等一下」,然後自己主動提起來才願意去。但,問題又來了,他真的會因為「在玩」,而寧願等「很多個一下」。

有了之前幾次的經驗後,這次我們就很不積極,讓他自己選要不要穿尿布或是 training pants,然後過比較久才會問他一次要不要上廁所,如果他不要就算了,前兩天,剛穿上 training pants 時有幾次意外。不過這兩天很神奇的,他自己說要去 go potty的次數變多了。比較有趣的是昨天他和 Ken 泡澡,Ken 起來後小涼繼續要玩水,我就在浴室裹看著他。然後,他忽然站起來和我說,我要出來了,他就爬出浴缸,我正要用浴巾幫他擦身體時,只見他一溜的一直往樓下走,我還在想他要做什麼?跟到樓下一看,他坐在 potty 上尿尿,然後一尿完,就又衝回浴室裏說要繼續玩水。同樣的狀況今天又發生一次,看來這小孩不喜歡泡「尿」。

總之,看來,有點漸入佳境的樣子,不過我話也不敢說的太早。今天晚上很好笑的是我們不知道在看什麼節目,說到今年流行格子褲。我就唸了句,那我也去買一件來流行一下吧。怎知,Ken 還沒回答,小涼就說了「媽媽,妳去 go potty,就買一件給你」。我一聽覺得好笑,就回他「這還不簡單,我現在就去 go potty!」。呵呵!!

為什麼小涼會這樣說?其實是因為小涼這兩天在問我可不可以買 thomas 的 training pants,我說,如果你一直都有在穿 training pants,又有 go potty,才可以買,不然就浪費了。

另外,順便說件事,小涼對於「爸爸承諾他買東西」這件事有超強記憶力。只要是說過要買給他的,不管過多久,都會記得。只是他要不要說出來而己。

譬如,他前陣子有一次在 whole food 看到一隻海豚的玩偶,他想買,我說不行,因為我們沒有預定要買,不在 list 上。他就回我一句「有嘛!爸爸有說要買給我」我就問 Ken,Ken 一頭霧水的說,沒有呀?小涼就有點急了,說「有嘛,你上次在學校說要買給我!」Ken 想了下說,「有耶。」。原來是去年11月時,有次 Ken 去接小涼放學,看他抱著隻海豚不肯回家,Ken 順口就說要買給他。不過後來一直沒有找到小涼喜歡的,他就忘了。小涼卻都一直記著。看來,說話真的要很小心。不可以隨便給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