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 50﹪~ 

  

家裏: 

自從小涼上上星期忽然的自動自發去坐小馬桶後. 這兩個星期在家裏, 他完全的沒有任何意外. 也不用我提醒, 他想尿尿或是的時候, 就自己跑去坐小馬桶. 不過, 只要他一"完成", 他一定要我們兩個去"欣賞" 他的成就, 然後我們會給予無上的讚美, 小涼就會露出得意的表情. 

  

學校: 

狀況有點不一樣, 因為學校是用"真的小馬桶"-就是只是比我們一般用的馬桶尺寸小了些讓小朋友可以就坐的到的. 可是對小涼來說, 大概不夠高, 又不太習慣. 他覺得腳不能完全的曲膝然後腳掌完全著地的狀況, 很沒安全感. 所以他在學校坐小馬桶時老是坐的比較前面, 這個情況就是尿尿不容易瞄準, 常會有一點尿到外面的地上. 而他又不願意站著尿尿 (雖然他也會, 不過, 他喜歡坐著尿尿). 所以, 雖然沒有意外, 但"瞄準"的這個部分還有進步空間.   

  

另外, 現在出門在外時還是讓小涼包尿布, 一方面不想給小涼壓力. 而且我們外出, 常常一坐車就上高速公路要一陣子, 雖然我覺得小涼應該沒問題 (因為我們從學校回家他都是穿小內褲), 可是Ken覺得不太放心, 因為小涼這個小孩自尊心非常強, 只要有一次他覺得"丟臉"或是自己不滿意自己的行為, 他可能就會又寧願全部不做了. 不過,如果是比較短矩離的外出(譬如去超市之類的)就會讓他不包尿布。而小涼很有趣的是,有時,他會忽然問我們「媽媽(爸爸),我現在是穿尿布嗎?」如果我們回答「是」,他就會說「好,那我要尿尿了」,就不會去坐小馬桶,反之,如果我們說「你現在是穿 training pants唷!」,那他就會說「好,你們等一下唷!我要去go potty,等我一下喔!」,接著就自己去坐小馬桶。前幾天剛從whole food 出來上車時,小涼忽然想尿尿,可是他穿的是 trainint pants,那時在車上,我臨時不知怎麼辦,剛好車上都有放備用的尿布,然後,就問小涼「可以等一下,換穿尿布再尿嗎?」小涼就說「好呀」然後就真的等我慢吞吞的幫他脫鞋脫褲再換穿尿布,然後小涼順利尿尿:p 經過這一事件,我開始想,或許我也該學 Ingrid 一樣,出門帶個小罐子以備不時之需。  

  

而因為小涼開始慢慢不包尿布了, 幾次在公共場所小涼想尿尿,我問他要不要去洗手間,他都排斥。我才注意到, 原來, 現在公共空間, 其實都沒有小朋友專用的廁所. Ken也說, 男生廁所裏很少見到有那種比較"低"的尿台. 這點我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怎麼會沒有人注意到小朋友的權利. 不是只要在男女廁裏各有一間放有"小馬桶"的就好了呀. 雖然Ken說一定會很髒,但髒不髒和公德心有關,先不討論, 但至少有嘛. 不然小朋友上廁所, 不是要蹲在女生的馬桶上, 弄得馬桶更髒. 而且更容易"瞄不準".  查了一下, 雖然是有賣很多什麼出外用的小馬桶或是一些隨身可以折疊的小孩馬桶座(可以放在公廁上讓小朋友坐).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渡過小孩外出用公廁的這一關. 小涼目前基本上不太接受大人的馬桶, 就算我在上面放了小孩馬桶座他也不願意. 另外, 他又很會嫌公廁! 因為有時我去上廁所帶著他進去, 他就會眼睛溜溜轉然後如果他不滿意, 他就急著要出去不等我了.  

  

Ken 說, 反正出門包著尿布就好了. 想那麼多?! 又或者我真的想太多. 可是我還是想找出一個比較讓大家都能舒服也不會手忙腳亂的方法完全戒掉白天的尿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