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們家這個電視媽媽開始看現在台灣正在上演的 "新兵日記"。雖然我規定小涼醒著的時候我們不可以看電視, 可是週末有時候我還是會裝作沒看到, 也還好小涼對軍教片興趣不大。所以育琦在電腦前看得時候小涼總是自己玩或是來找我陪他。

因為是軍教片, 所以常常會有部隊在行進時班長或排長喊口令對齊腳步: "A-O-A-O-A-O......"

"為什麼他要喊 A-O-A-O?" 有一次小涼很好奇地問我。

"就是 一、二、一、二 的意思。應該是因為講成 A-O-A-O 比較好用丹田發音, 可以喊的比較大聲吧?!"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從那之後就常常看到小涼在家裡邊擺手行進邊喊: "A-O-A-O......"

 

前幾天下午去接小涼, 上車前他跟我說: "把拔, 今天我在教室大家要到櫃子拿東西的時候有喊 A-O-A-O 喔!"

"是喔?! 那同學聽到了有什麼反應?"

"結果很多同學都跟我一起喊 A-O-A-O" 小涼自己說了都覺得好笑。

我也覺得很好笑, 想像一堆美國小朋友喊 A-O-A-O......

"那他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問。

"應該不知道吧?! 而且他們講起來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