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涼第一次去看牙醫(嚴格來說是在美國的第一次,兩年前回台灣時有稍微讓高中同學看一下,那時小涼的牙很健康)!

 

這個兒童牙醫是同事推的,我沒看過美國的兒童牙醫,也沒比較過,不過就打電話約診時感覺還不錯。

今天早上九點多的門診,一到診所,就覺得「哇!」也裝潢的太漂亮了吧,還有一大區「遊戲區」(除了一般玩具外,還有wii 等不同的遊戲台,真是花費心思來取悅小朋友們)

等了一會,護士進來帶我們進診療室,護士就一路解釋有什麼有什麼,每個房間外牆上還裝有透明半圓的水族箱,牆上都有彩繪,很豪華的感覺(太高級了?)。

(本來很想照照片,但有點不好意思就沒照了)。

小涼坐上看診椅後明顯的感覺他緊張起來,護士和他解釋介紹了今天要做的事和各種會用到的器具,然後讓他選了不同口味的維它命/氟和牙膏(?)。接著醫生進來了,開始看牙前讓讓他戴上太陽眼鏡(怕照牙的燈光太強),再圍上小圍兜,小涼整個「造型」變得很有趣。

總之,先數牙有幾顆,然後看有沒有蛀牙,接著做清潔除一些結石,一開始小涼有點緊張,醫生做每個步驟前都會和小涼解釋一下過程和工具,讓小涼摸一摸感覺一下。很順利的做完檢查,看起來沒有蛀牙,不過醫生覺得還是照個X光檢查一下。

照完x光,原來小涼下門牙(恆齒)已經可以看到了(很有趣,牙齦裏有大大的新牙排著隊),不過醫生說要等它們冒出來還要半年左右。至於上門牙有點輕微的搖是因為小涼咬奶嘴的關係,所以牙根就有點鬆了。然後就是來看蛀牙的問題,小涼的牙看起來很健康找了半天,都沒有蛀牙,醫生護士很吃驚,(我覺得還好呀,小涼糖吃的很少,只是他睡前用奶瓶喝奶:p」然後醫生就很努力用力的找,調了半天的對比,硬在臼齒縫間指著一個很小很不明顯的點說剛開始蛀了,現在沒事,但早點治可以預防擴大,然後就一直說服我們治療,還和我們說小涼會一直動,所以他治療時要用笑氣麻醉(這個保險不給付)。這時我和K開始覺得醫生好像有強迫推銷的感覺,所以我們沒有馬上約時間。不過大致就是這樣,小涼完成了第一次的檢查,他自己很得意,還拿了一堆的小玩具和免費牙膏,牙刷等等。下次的檢查是半年後。

今天回家,我們和小涼討論睡前喝奶的問題,小涼自己就說他會咬奶嘴,對牙齒不好,所以他不要用奶瓶喝奶了。然後,睡前,他用杯子喝了點牛奶,吃了點心,我們很仔細的刷了牙後(刷完他就說,牙醫給的牙刷和牙膏比較好!最好是這樣啦!),小涼就上床聽故事,然後聽完故事,我陪他一會兒他翻了半天居然就真的睡著了,完全沒要求用奶瓶喝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平時是沒用奶瓶喝奶睡不著的,一喝還是好幾瓶。

要說是小涼真的是個很「重視」健康的小孩,只要他被說服說這樣對身體好,他就會努力的要求自己?!

不過小涼拔說,才第一天,能持續下去才是真的!!

總之,我覺得是好的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