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去接小涼時他們正在Playground玩, 他一看到我先跑了過來, 然後就又跑回playground的一棵樹旁, 我跟過去, 小V(他的一位女同學)和小V的爸爸也在, 小涼指給我看, 原來有一隻毛毛蟲正往上爬, 小涼去摸了一下毛毛蟲, 然後又看了一下, 我們就準備回家, 可是小V一直在生氣, 她爸爸一直在說服她要回家.. (小V的爸爸好溫柔呀, 不像我家把拔, 一定就很酷的說不走算了:P) . 後來, 當然小V也就一起回到教室. 當我們在拿外套和東西時, 小V還是一直臭臉, 坐在小涼cubby旁的一張椅子上生氣不走. 這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小V想把毛毛蟲帶回家養, 可是他爸爸不准. 他爸爸和他解釋下一次先準備好毛毛蟲的家才行, 今天不行. 小V就很氣的說, "如果是媽媽來就可以!!" 小V的爸爸還是沒有脾氣溫柔的說" 不會呀, 妳媽媽和我的原則是一樣的, 如果她來, 一定也會這麼說" (這樣的回答真好! 偷偷筆記起來). 這時小V還是氣. 小涼在旁邊看了, 就走過去和小V溫柔的說" 沒關係, 我們明天再一起去找更多的毛毛蟲"! (OS, 怎麼那麼溫柔啦!! ) 小V 看了小涼一眼, 還是氣, 但不講話了, 她爸爸也順著說"對呀, 明天妳和Joshua再一起去找毛毛蟲好不好".. 然後小V就問, "那明天可以帶回家嗎?"他爸爸說"等我們把他的家準備好就可以" (真利害, 沒有回答可以還是不可以!")就這樣, 小涼救了小V的把拔, 讓他順利把小V接回家了. 呵呵... 

重點是.. 小涼和小V說話時真是超溫柔超體貼的態度... 怎麼在家都沒這樣? :P 難怪每天到學校, 一堆小朋友跑來Hug..... 原來.. 小涼對待朋友是這樣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