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75s.jpg IMG_5178s.jpg 

 

 

我們去年就打算要讓小涼去學游泳了, 只是去年小涼還小, 我們找不到適合小涼學游泳的地方, 今年搬到 Rockville 來後, 我們就開始積極的幫小涼找游泳老師.

前一陣子偶然的知道朋友的小孩 Kaitlyn 在學游泳, Kaitlyn 比小涼大一歲多, 跟著一個叫 Kelly 的美國老師一對一學游泳. 學不到半年就可以自己自由式仰式隨意轉換. 剛聽到時真的很難相信. 所以七月初某一次 Kaitlyn 上游泳課我們就帶著小涼去參觀.

Kaitlyn 一下水後, 沒多久 Ms. Kelly 就要他開始游, 就看到 Kaitlyn 開始游起自由式, 一下子就游完二十五公尺了, 游一游累了真的就轉過來變成仰式休息, 休息夠了又轉過來繼續游. Amazing!!! Ms. Kelly 對小朋友非常有一套, 聽朋友說他很會 challenge 小朋友. 因為口碑很好, 所以很多人想找他學, 偏偏這個 Ms. Kelly 收的學生不多, 所以很難排得到時間. 那天他只跟我說九月中他有可能會收新的學生.

IMG_5123s.jpg 

八月底我寫個 email 給 Ms. Kelly, 問他九月是否有收學生的計畫. 他說應該有, 如果有時間空出來會跟我聯絡. 於是我三天兩頭的寫 email 盧他, 沒多久他就跟我說他有時間可以給小涼. (果然每天盧是有效的, 因為我朋友說她們有另兩個朋友的小孩很早就開始排了, 他很訝異小涼居然有排到他朋友的小孩沒有.) 所以我們約了九月二十七號上第一次課. 他說第一次課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之後再慢慢延長.

一確定要開始學游泳我們就開始忙著張羅小涼的裝備. 泳衣, 蛙鏡......etc. 聽說前幾次的課會很 tough, 家長的心臟要強一點. 越接近上課的日子我跟育琦就越緊張. 小涼只有用游泳圈或是我抱著他游泳的經驗, 所以我決定在上課前在浴缸先教他悶氣.小涼是會了, 成功了很多次, 但是他還是怕怕的. 我又不能逼他, 只能看涼爺心情偶爾表演一下給我看.

IMG_5127s.jpg 

終於到了上課那天, 小涼好像也開始緊張了, 不願意出門. 好說歹說的涼爺才願意跟著我們到游泳池. 換好泳衣就把他交給 Ms. Kelly. 我和育琦在岸邊看著. 一開始都還好, Ms. Kelly 帶著他在水裡作一些簡單的動作, 可以看得出來小涼很緊張, Ms. Kelly 跟他說話他都沒有回答. 不知過了多久, Ms. Kelly 跟小涼說:"We're going to try this. Are you ready to go?". 就抱著小涼浸入水中, 我想頂多一秒就上來了, 因為很突然, 我跟育琦都還來不及反應. 起來以後, 小涼完全沒嗆到, 沒想到他在那麼短的時間會知道要閉氣. Ms. Kelly 說這是本能反應. 不過小涼雖然沒嗆到但是嚇到了. 一臉受到驚嚇的樣子. 過了大概五秒, 手伸向岸邊大哭叫 "MOMMY! MOMMY!" 但是 Ms. Kelly, 反而要我們站遠一點, 他說要讓小涼看得到我們, 讓小涼知道爸媽相信他能做得到, 但不是在他旁邊讓他隨時可以 reach. 好深奧啊! 於是我跟育琦就站到遠一點的角落看著小涼哀嚎. 這時候真是度秒如年, 我都想跳到水裡去拯救他了. Ms. Kelly 繼續在水裡不停的跟小涼說話, 告訴他要做什麼動作, 小涼居然邊哭邊配合, 動作做完還會跟 Ms. Kelly give me five! 沒多久後小涼就不哭了. 小涼後來很頻繁的把臉放到水中練習, 完全都沒有嗆到. 然後又開始學仰躺在水上, 慢慢的小涼開始露出笑容. 課程要結束前老師讓小涼示範今天學的三個動作. 在岸邊小涼跟我們說: "WATCH ME!" 然後就表演潛水, reach wall, 和仰躺. 後來上岸時整個人很得意. 要走之前還很高興的大聲叫:"Thank you, Ms. Kelly!". 很難想像沒幾分鐘前才在狂哭叫媽媽. Ms. Kelly 還稱讚我跟育琦表現得很好. 我想在他的經驗裡父母應該比小孩還難教育吧?!

Ms. Kelly 真的對小孩很有一套. 才短短的二十分鐘就可以讓小涼有這麼大的轉變跟進步. 不過當爸媽的心臟張的要夠強!

後來回到家我問小涼為什麼他哭的時候只叫 MOMMY 不叫 把鼻? 真的怎樣可以救他的是把鼻吧? 小涼說:"對喔.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