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帶小涼去做四歲的檢查,還打了兩針+flu mist。

小涼從兩歲多之後就沒去看過醫生了,一方面他的身體強壯許多,不太生病了。一方面三歲不用打疫苗,那時又不知道在忙什麼,一拖,三歲的檢查就跳過了。四歲的這次檢查,也是我們第一次搬家後去找這裹的小兒醫生。

這個診所是有幾個小兒醫生駐診,今天剛好是院長替我們檢查,院長人很好,一聊,發現他是Baltimore人,也是我UM的「校友」,而且他還認識我們之前在Baltimore的小兒醫生!他很高興的一直介紹他的新「玩具」﹣「電子病歷系統」,所以他就拿著Laptop秀給我們看,小涼的生長曲線圖,點來點去的。

總之,小涼現在身高41吋 (48﹪),體重40磅(75﹪),一切正常。我本來還以為小涼瘦了,結果一聽到75﹪,我就忽然覺得好重,從那天起,我就抱不太動小涼了。:p 

也檢查了小涼的視力,正常。聽力,正常。

最後要打疫苗了,我們先在房間裏等護士來,小涼在那裹唉說他不想打針。本來我有點擔心打針時他會亂動亂哭的。沒想到他很聽護士的話,乖乖的坐在我腿上讓我抱著,手放好,護士在他的左手上臂(肩膀)處打了兩針,整個過程他一直看著,一聲都沒有哭也沒掙扎!倒是小涼把拔,早就身子轉過去背對我們看都不敢看了!後來打完針,他才和我說,其實他覺得很痛!真是勇敢!

總算心裹一塊石放下了,因為搬家的關係,拖了許久的四歲檢查和疫苗,還有小兒科都確定了!下次就是等一個月後的H1N1疫苗出來再去打一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