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ua's handwriting 

程小涼最近對迷宮,拼圖,認字很有興趣。每次買一本迷宮書回來,沒兩下,他就走完了。而他很喜歡在紙上自己畫迷宮,然後自己走/要我們走。或是,叫我們畫給他走。

 

除了認字,小涼自己也開始寫字:英文字現在他會寫自己的名字之外,還有一些其它的字母。我們沒有特別教他去認英文字,而中文字,他會寫「大,小,中,上,下,非,了,口,月,山,不,木」etc。

 

例外,小涼也一下開始對「知」有很強的學習欲望,前幾個星期在書店時和他說了毛毛虫變成蝴蝶的經過,昨天他在畫畫,就畫了好多個小圓圈裹點一點(像青蛙蛋:p),然後和我說,這些是蛋,他們會變成毛毛虫,然後吃很多很多,長大了就會住到 cocoon 裹去,然後就變成蝴蝶了。我上次只是講過一次給他聽,他真的有聽進去耶。看來,真不能偷懶,開始要給多給他提供些「知識」的刺激了。

 

三歲的小孩,果然除了「外在」變的不baby外,心智上也成長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