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是小涼學校的書展,就想,有空時也來把小涼的童書來作個整理,順便分享一下。

先從小涼最愛的幾本書說起吧

第一本是「HOW TO CATCH A STAR」。這本書的作者是 Oliver Jeffers。我之前在我的日記裹有簡單寫過(請參考)

這本書是幾個月前買的,還記得收到書的那一天,小涼就愛不釋手(通常如果是我在網路上挑回來的書,都要放個幾天才會得到他的青睞),然後就反覆的一直要我唸給他聽。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寫的很有趣,唸起來也很有詩意,像首故事詩一樣。他很愛很愛這本書,隨時隨地都要唸,上學也要帶,然後過了幾天,就見他說要唸書給我聽。然後就翻著書「唸」給我們聽了呢。

另一本我們有的 Oliver Jeffers 的書是 LOST AND FOUND,也很有趣,不過比起來,HOW TO CATCH A STAR 更有閱讀和想像的趣味,所以是我們三人都超愛的書。


再來說說 Russel the sheep 系列。

這系列三本書我們都有。作者是 Rob Scotton,他的畫風筆調比較濃郁,大大的主角,色調雖然偏冷調,但整個畫很豐富,而文字簡單易讀卻很有劇情。

第一本 RUSSEL THE SHEEP是一年半前就買的吧,現在小涼也是幾乎都會唸。是說一隻名叫 Russel 的羊睡不著的故事。睡不著,怎麼辦呢?Russel 自己開始想辦法。(這個連結裹有這本書的一些內頁:http://www.bordersstores.com/features/feature.jsp?file=russellthesheep)

第二本是 RUSSEL AND THE LOST TREASURE。古露精怪的 Russel 這隻羊有天發現張寶藏圖,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第三本是 07年底剛出的 RUSSEL The Christmas MAGIC。在耶誕夜時,所有的羊都在冬眠,RUSSEL忙著在樹上掛滿燈,這時候,他看到一顆流星劃過天邊,然後「碰」的一聲巨響!RUSSEL趕過去瞧瞧,結果是..... 

小涼也很愛這三本書,還很愛學裹頭RUSSEL的口頭禪和表情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