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07-002s.jpg 

小涼這陣子很堅持要和「小時候」劃清界限。所以常聽到他說「那是我小時候喜歡吃的,我現在不喜歡了!」。「我現在是big boy了」等等等。

特別是如果我們要求他作某件事,他不想作,他就會拿「那是小時候才作的事」出來當藉口。

當然,除了再三聲明他自己是「big boy」之外,他也同時對「長大」有極大的憧憬。比方說,做了一件事,我們說他很棒,他就會說「我非常棒,而且等我長大後,...」(就是再說出一串他長大要做的事」。三不五時看到某件事他就會說等他長大就可以作,或是等他四歲就可以作。

其實不只小涼,我和Ken最近也覺得小涼好像忽然之間「長大」了不少。外在看來真是脫離小baby樣了,想法和行為也是愈來愈「大小孩」了呢。

而現在的小涼,更是把 Ken 當作他的超級偶像。什麼都要像爸爸一樣。舉個例來說,小涼最近對「認車子」很有興趣,也就是在路上,他就開始認著這是 Toyota, 這是 Honda,這是 Audi 等等等。而他最喜歡的是 HONDA CRV。有一次,我問他,小涼你最喜歡什麼車,他立即回答是 HONDA CRV。我說,那你喜不喜歡 ACURA,他搖搖頭,我說,不過爸爸很喜歡 Acura 的休旅車。小涼一聽,馬上改口說「我最喜歡 HONDA CRV 配(and,小涼都會說成“配”)ACURA」從此,ACURA 也變成他喜歡的車之一。 

三歲孩兒和娃兒真是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