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涼一直有抗拒睡覺的問題, 這個問題到現在還一直困擾著我們. 我們都覺得這都是因為小涼太愛玩了, 小涼總是捨不得睡. 一到睡覺時間, 他就會不願意進房間, 只願意待在書房或客廳. 連我或育琦要到床上躺一下都不行.

我知道很多小朋友睡前念故事可以幫助他們 calm down 入睡. 但是在我們家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主要是小涼對故事很 "投入". 就拿昨天來說好了, 睡前好不容易拐他到房間, 育琦說:"涼涼, 我們念三本書就要睡了喔!" 小涼現在已經有數字概念了, 他想一想, 手就伸出來說:"No! 五本!" 然後就得跟他討價還價. OK! 好不容易討價還價完, 故事要開始了, 小涼對故事的情節意見很多, 常常會問 "why?" "為什麼他要這樣?" 然後我當然得一直解釋, 邊解釋他就生出更多問題. 問問題還好, 只是造成講故事時間拉長. 講故事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小涼很 "愛演". 就是他常常會突然跳起來作動作. 比如說昨天講三隻小豬, 我跟他說大野狼把豬大哥的茅草屋吹倒時, 他就突然從床上跳起來吹一大口氣然後轉頭問我跟育琦說:"他是這樣嗎?" 講到豬二哥的木頭屋子被推倒, 他也要起來推一下, 所以講個故事就看他一直演, 根本靜不下來, 反而越來越 high.

好吧! 那唱歌怎麼樣? 昨天育琦看我講故事又不 work 了, 就說:"那媽咪唱歌給你聽好嗎?" 就當育琦開始唱童謠沒唱兩句, 小涼又有意見了, 他打斷育琦說:"媽媽, 你可以唱你是我的眼給我聽嗎?" 這時我們臉上都一堆斜線, 有人唱 "你是我的眼" 哄睡的嗎?

我每個朋友還有小涼的老師都說小涼電力超強, 怎麼玩好像都不會累, 而且真的很愛玩. 常常可以聽到他的夢話是:"玩, 我要玩!" 可是我跟育琦明明那種就是很懶很沒電的人. 怎麼會生出小涼這樣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