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涼這週二放學回家時和我聊天時不經意聊起. 媽媽, 我們星期四有要考試(test), 我問, 那要考什麼? 小涼說"word problem吧"(就是數學的應用題型). 我說. 喔.. 那你到時要好好專心的寫不要粗心. 

今天早上上學前, 我提醒他一次說, 今天考試要專心唷!! 他說好....就去上學了. 

放學回來. 我問他考試考的如何? 他說不知道. 然後就說..是考拼字(spelling)..... 

"早知道可以幫你先稍微複習一下...." (心裏頭其實在碎碎念這小子居然連要考什麼科目都弄錯><)

然後他把拔就淡淡地說了一句: 有什麼關係, 反正是考實力.. 

 

或許是我從小想到考試就覺得壓力很大.  所以一聽到小涼要考試就很緊張. 而小涼則是, 反正我平常都有在練習. 所以要考什麼就考吧的態度... 

這樣也好, 小涼到目前很喜歡學習, 不會把考試當作什麼壓力大了不得的大事. 考試, 不過就是評量自己學了多少會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