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pre-K 小涼第一天上pre-K, 又累又開心。

今天是小涼隔了半年後再回去上學,而且是不同的學校。

雖然小涼一歲半到去年底都在上學,不過這大半年他都和我在家,所以說到要上學,他一開始不太想,他說想和我在家裡。後來,和他溝通後,他知道我們要去上班,他去學校可以交朋友可以玩,所以他也很期待上學。

上星期帶小涼去參觀了學校,他很喜歡,也真的開始有真的要「上學」的情緒了。接著,我們一起想他的午餐菜單,一起計畫他要穿的衣服,買新鞋子,牙刷等等等,小涼一付好像要去郊遊的心情。一直到昨天晚上要睡覺了。小涼心情還是很好,但,一直睡不著。一會要做這個,一會兒又說他忘了什麼。盧了一個多小時我有點氣,一直想,如果他太晚睡明天會沒有精神。後來,Ken提醒我「會不會小涼也在焦慮,緊張」。原來如此,我問了小涼「你在緊張上學的事嗎」他這才點點頭說「是,就像妳要上班會緊張一樣」好啦好啦!後面那句就不用了。 於是,我只好一直和小涼精神支持說,沒關係,都會緊張(Ken在一旁OS: 是妳和妳兒子吧)。不過去學校就是用力的玩,努力的玩一天!後來,小涼終於睡了。

小涼的便當肉容物  

早上,他陪我一起裝他的便當,還和我說「媽媽,我會在學校想妳的」(真催淚!)。一直很開心的到學校。不過一到教室門口,忽然間,他整個人安靜下來,看得出他變得很緊張。我們在教室陪了他一下。他和我們kiss goodbye. 開始玩樂高,不過他不願意開口說話(我們和老師解釋了他大半年沒上學了)。我一直依依不捨,不過這次倒是Ken催著我快走吧。

回到家,一直看時間想著小涼現在在做什麼,不知道習不習慣,去廁所了沒,有沒有喝水。中午了,有沒有吃午餐,有沒有睡午覺等等等。一方面,我也覺得有點寂寞,雖然難得清閒。但心裡卻有點空。下午Ken回來接我去帶小涼時和他說,他說,「寂寞喔,那明天就去上班吧!」(唉,怎麼這樣說:( )。

到了學校,小涼剛好和朋友在playground玩,還玩得很瘋,完全沒注意到我們,叫了他好幾次,也沒聽到。不過,我和Ken總算鬆了口氣,看起來適應的不錯。老師和我們說小涼今天很乖,很愛跳舞,不過沒睡什麼午覺(我想,是還要適應)。另外,看了便當,吃了大部分的食物!不錯!小涼說好吃!然後在車上他又繼續把剩下的吃完。看來,便當的分量可以再少一點點!:p 還有件很sweet的事,在帶小涼從教室走到校門的那段路,小涼和我說「媽媽,我今天有很想妳唷,我很愛妳唷,可是我答應妳要把便當吃完的事沒有做到」。一聽,真的很感動!「小涼,沒有關係,有吃就好了,便當喜歡吃最重要!」。由於小涼玩得滿身汗,臉紅通通的。。於是,我們帶他去Starbucks喝冰沙吹冷氣。小涼興奮地和我們說學校發生的事,有朋友叫他「Jogewa」,他覺得很好笑等等。。。

看來,小涼真的是長大了!!希望他在這個學校每天都玩得很開心!!

IMG_468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