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學校接小涼時,剛好他們準備吃點心。三歲班吃點心的方式是大家坐好,老師依序兩個兩個叫著小朋友的名字,然後被叫到的就到一個桌子上去自己拿點心。那天比較不一樣的是有兩種點心,一種是cupcake,一種是小餅乾。

 

其它老師叫小朋友拿,其實就是停頓一下,就叫下兩個。叫到小涼時,小涼慢慢的走到點心桌來,由於小涼之前的小朋友還在那又選又擠的,小涼就乖乖的排隊,等著前面的小朋友。這時,後面叫到名字的小朋友也來了,幾個小朋友就擠了進去,可是小涼還是一派悠閒,完全沒有想去和大家一樣搶的意思,一付就是,等你們拿完我再拿吧的排著隊。由於小朋友們都愛吃cupcake,所以cupcake也剩不多了,我知道小涼想吃cupcake,可是就算這樣,小涼還是不太在乎的樣子。後來,終於輪到小涼了,小涼拿了蛋糕後,又在磨磨蹭蹭的拿紙巾,他堅持只要拿一張,而且要是折好的一張。可是剛好紙巾都黏在一起,所以他分不開,看得我很急。就這樣,本來小涼是中間左右的順序來拿點心,等他拿到,是最後幾個了。呵呵。真的很慢郎中。再加上小涼吃東西非常的慢,所以,小朋友們都是一兩口就把小餅乾或是蛋糕吃完了,小涼還在那裏慢慢的吃上第一口。

 

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小時候我媽媽很受不了我,她老是說我走一格樓梯要走上十分鐘,像大空漫步一樣,吃飯也是家裏最慢的。是後來出了國,時間趕了,不知覺吃東西的速度就變快了。現在每次看到小涼這麼悠哉的做每件事,反而我會很急: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