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7.JPG 

今天晚上小涼精神特別好, 我念完五本書後他還不願意睡覺, 一直要我們繼續念故事。育琦跟他說五本就是五本, 不可以說話不算話, 於是他很不高興的自己拿著書坐在床上就念了起來。

忘了過了多久, 育琦跟他說: "涼涼, 你再不乖乖去睡覺, Santa 下禮拜可能不會來喔。"

"為什麼?" 小涼問。

"跟你說過了啊!Santa 只給乖小孩 present 啊。"

於是小涼的臉色一沈, 很生氣的說: "反正 Santa 本來就不會來, 我們家又沒有 chimney, Santa 進不來, 他怎麼給我 surprise?" 小涼火大了, 一付認為我們一直都在拐他, 他只是不想揭穿我們。

我們沒想到小涼會這樣回答, 覺得很有意思。因為之前給他念好幾本跟 Santa 有關的書都說 Santa 會從 chimney 進到小朋友的家裡, 沒想到他會對我們家沒有 chimney 一直耿耿於懷。

"照你這樣說家裡沒有 chimney 的小孩就不會有 Santa 的 surprise 了嗎?" 我問。

"Santa 不是要從 chimney 進去嗎?不然他要怎麼進去?" 小涼還在生氣。

"你說呢?" 我繼續問。

小涼想了想: "Santa 會從門進來嗎?"

"你說呢?為什麼你覺得不會?"

小涼這時露出有點滿意的笑容, 雖然從他臉上我看得出他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一付事情哪有那麼簡單就解決的表情)。於是我們三個就開始研究除了門以外 Santa 還可以從哪裡進來。

 

下次要去找一本家裡沒有 chimney 小孩過聖誕節的書來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