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我畢業後我們要搬到哪裡, 其實已經決定一陣子了, 只是一直都沒在小涼的日記中告訴大家。

從去年底我老闆說今年要讓我畢業後, 我拖了一陣子一直到今年春天才開始找工作。開始後發現找工作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複雜, 過程就不贅述, 總之一切進行地還蠻順利的。我投了履歷到七個 Lab, 拿到了五個 interview 的機會, 分別在 Harvard Medical School,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 Johns Hopkins School of Medicine (我現在的學校),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Stanford Medical School。從六月開始我就開始到處 interview, 大約是每個星期有一個, 經過了很累的 interview 過程後, 我前四個 offer 都拿到了。第五個在 Stanford Medical School 的我因為太累不想再 travel 就跟他們取消了。

四個 offer 分別在 Boston, MA、 Rockville, MD、Baltimore, MD、和 New York City。最後我決定到位在 Rockville, MD 的 NIH。其實這幾個還蠻好選的, 在 Harvard Medical School 跟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的兩個 Lab 因為: 1) 生活花費太貴 and 2) 研究題目我比較沒興趣, 所以一開始就出局了。後來其實就是 Hopkins 與 NIH 兩個在選。就研究來說兩個我都蠻有興趣的, 最後選 NIH 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 1) 我在 Hopkins 已經待五年了, 育琦在 Baltimore 也待了八年, 再繼續留在這個 City 他大概會發瘋, 想換個環境。2) NIH 是國家單位, 假多, 薪水比其他地方高, 穩定。而且 NIH 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開車大概只要一小時, 搬家也很方便。我上個月已經通過了論文的 defense, 現在留在學校到年底把剩下的工作完成, 我們一月初會回台灣, 一月底回美國, 我預計二月一號在 NIH 正式開始上工。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待在 Maryland, 只是新的地方離 Washington DC 很近。

關於工作, 有些朋友知道我要畢業後會問我接下來是不是要在事業上好好拼一下, 以前的我可能會想, 不過有了小涼後我整個人心態改變很多。現在我沒什麼特別的抱負, 只想找一個穩定, 錢普通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不要常加班可以常常跟小涼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