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小涼暑假的最後一週, 這幾天我請了假在家和小涼一起享受親子無事一身輕的悠閒. 今天, 就帶小涼去看電影. 

下午兩點,我和小涼正在電影裏看藍色小精靈被賈不妙追, 而小涼緊張到坐到我腿上讓我抱著. 忽然, 發生了地震(後來知道震央在VA, 是5.9級,  我們這裏約三級). 一直震, 我第一個反應, 抱緊小涼, 想, 是地震, 要不要往外跑. 不過環顧一下四周的人, 沒有人有反應, 大家都還是坐著專心的看著電影~~~~。 我還在猶豫時, 地震停了。 然後我還繼續想, 要不要出去, 這個是前震嗎? 待會會不會有更大的地震。 所幸沒有。。。。。。後來想想,我真的該第一時間就帶著小涼往外走到空曠的地方。不該繼續待著的,萬一有更大的地震,到時連走都走不掉了。

電影結束,聽到一些人在討論,都在懷疑是不是地震,因為我們這邊有地震真是太罕見了。 一路走出電影院時,小涼就和我討論著如果地震再發生時我們該作何反應,像是躲在救命的三角地帶,疏散到空曠地方等等等。 這次是我來這十年第一次感覺到有地震。前幾個月似乎也有一次小的,但那次我完全沒感覺。希望未來不會真的有很大的地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