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受邀參加小涼同學Isabel的生日 party。

Isabel 和小涼從小涼一進這個學校就一起同班到現在,所以感情很好。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小涼同學的 party,所以從兩個星期前收到邀請卡起,我就開始煩惱。煩惱什麼?第一個是挑禮物,我不知道要挑什麼禮物價值大概多少的給三歲的小女生。第二,卡片上說小朋友 feel free to dress up。嗯,那我要不要給小涼買件比較正式的服裝呢?第三,那要不要準備什麼禮物給大人?第四,家長又要該怎麼穿。總之,我常在煩惱,但家裏的爺倆是一致認為我小題大作沒事找事煩。難怪,我白頭髮這麼多。

反正,煩歸煩,我們家的慣例(Ken的習慣)是事情不到最後不會準備好。到了昨晚,我們才出去挑禮物。挑了半天,我一直在想小朋友會喜歡什麼,就平時的觀察,Isabel喜歡粉紅色,喜歡很公主的東西,也喜歡HELLO KITTY。不過一時半刻買不到 HELLO KITTY。Ken覺得我很無聊,想那麼多做什麼,就隨便挑一樣小女生的東西就好了。可是,我就是想買個Isabel會很喜歡的。總之,挑了半天,最後,是挑了個小女生的粉紅barbie。

Party時間是十一點開始,早上替小涼穿上比較「正式」(其實只是穿襯衫不穿T恤的分別),我們就出門了。Isabel家其實離我們家很近耶,大概開車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到了 Isabel 家,是小小的 house,門口掛了些汽球,所以很容易找到。進去時,Isabel 的媽媽和 Isabel 的阿嬷介紹說,這位是 Joshua,就是那個 Isabel 最常提到說要嫁的那位小朋友。呵呵,原來小涼和 Isabel 有麼好的交情喔。進了屋,真是好熱鬧,Natalie, Malcolm 都來了,出乎意料的,居然小涼在 toddler 班的 Miss Ashley也來了耶。不過小涼還是待暖機中,大概心裡在想,原來所謂的 party 會有這麼多人?!

Natalie 還是一樣的不改 crazy girl 的本色,完全把那當成自己的家了。真是太可愛了。Natalie的媽媽也是很豪邁的那種人,而且Natalie有個大她三歲的哥哥,頓時我又有了想生老二的衝動。Malcolm也還是很搞笑,穿著恐龍的 costumes。Ken 直說,真是超有 Malcolm 的風格的。後來,小涼熱機後就和 Natalie 兩人一起又叫又玩又跳的。果然是感情好。不久,Joshua Kue, Oliver也來了,班上同學一半都來了嘛。而來的這一票也就是一直和小涼從 toddler 上來的這一群。雖然我們這些家長都不熟,不過小朋友們真是熟玩得很瘋,而小朋友們的爸媽也都很好,雖然我和Ken是很不會social的人,也不會覺得不自在。重點是,大家都很尊重也很讓小朋友自在的玩,不會怕亂怕髒怕吵而限制小朋友們。

而今天,也發生幾件趣事,第一,就是原來班上的 Malcolm 真的是很有本事,因為他很會去「盧」其他小朋友,所以和他一起玩的小朋友就很容易 get mad。第一個是 Natalie,因為在玩汽球時 Malcolm 一直用汽球很近距離的在 Natalie 臉前揮來揮去,結果Natalie就氣哭了。還好 Miss Ashley 馬上正色的告訴Malcolm「Natalie 不喜歡你把汽球這麼近的在她臉前揮」,讓他去站在別人立場想想。不過,同在一起玩的小涼,就沒有被氣哭,而是「反擊」,用同樣方式,在 Malcolm 臉前揮,雖然兩個小孩好像在玩又好像在打,實在讓我們大人不得不把他們拉開,勸他們平靜一點玩以免受傷。後來,要走之前,所有小孩大概都累了,也陸續比較 cranky。小涼和 Natalie 玩一玩,居然也打了起來,第一時間我沒看到,不過在人群中,我看到小涼後退幾步,然後做出「要反擊」的動作(有點像是貓咪要攻擊人之前會背部弓起那樣),小涼是擺出那種 football 球員的架勢。一看不對勁,我拉住小涼,趕緊上前了解狀況。原來,是 Natalie 和小涼搶玩具而動手打小涼,小涼一火,就打回去。這時,Natalie 的媽媽請她和小涼道歉,我也叫小涼道歉,因為動手了就不對。可是小涼很氣,他解釋著,是別人打他,所以他要還手。(對啦,雖然你爸教你有人欺負你要反擊,但是她是你的好朋友,而且爸爸和老師都有說,要先說「I don't like it , stop!」而且有我們大人在時,你可以和我們說。凡事先冷靜一下嘛。(說是這樣說啦,不過我想他們這麼小的小朋友應該很難控制一時的
情緒吧)。總之,兩人沒兩分鐘又都笑著玩在一起了。只是今天我才清楚為什麼上次 Rebecca 會和我們說,小涼是個遇到事情,會「stand for himself」的小朋友。我還一直以為小涼是那種悶悶的被欺負的型。真是白擔心了,以後反而要提醒他防身但不打架的道理。

另外,一件最好笑的事是發生在唱生日快樂時,由於,唱歌時,Isabel 的媽媽讓班上小朋友都和 Isabel 站在一起,唱完歌要吹蠟燭,Isabel 不敢吹,結果,小涼和另外一個 Joshua,居然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後來,小涼等不及了,居然大聲喊著「I want to blow」。所有大人都笑了,就讓他們一群小朋友一起吹蠟燭囉!Ken 也一直笑說,難怪平時小涼說要當 big bad wolf !! 現在派上用場了。

總之,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小涼同學的生日派對,以後隨著小涼長大,這種機會一定愈來愈多。我們這對宅爸媽看來要小心接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