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4

     

雖然小涼從小騎三輪車騎得很溜. 但, 一直都沒騎過兩輪的腳踏車. 去年夏天結束前, 幫小涼買了台腳踏車. 小涼開始練習. 因為腳踏車大了一點, 我們就裝上輔助輪讓他先習慣. 練了幾星期, 就進入秋天, 腳踏車也就收了起來. 

今年夏天開始前我們有一個目標是小涼要在暑假學會腳踏車. 不過七月時小涼阿嬤來, 又一堆的游泳比賽, 一整個沒有去練習. 就在要開學前的兩個星期, 想說來練習吧. 一開始, 還是裝著輔助輪. 很明顯地, 小涼今年長高了(癈話:P), 所以騎起來輕鬆多了. 騎了兩天, 小涼拔上網看了個影片, 有一個一天學會騎腳踏車的日本影片. 看了看. 我們就想實際來操練(不過我們並不相信一天會成功:P). 

IMG_1923 IMG_1929

前幾天我們下班, 小涼說想去騎腳踏車. 我們到把拔公司的停車場練習. 第一步, 先拆掉輔助輪和踏板, 練習平衡. 第二步, 裝上一邊的腳踏板(小涼跳過這一步), 第三步, 裝上兩邊的腳踏板. 然後出乎意料的. 小涼就學會了. (這時看了下時間, 才花了一小時)... 真是太神奇了!!! 居然小涼真的在這個夏天結束前就學會了腳踏車. 接下來就是多騎多練習了. 那明年,就輪到我好好練習. 這樣以後三人才能一起出去騎車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