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中文字這件事曾經在小涼兩歲?左右進行過. 那時, 他認了大約幾十個中文字. 但後來久沒用就漸漸淡忘. 現在大概記得只有他的名字"小涼", "上, 下, 山, 大, 小, 子......幾個很簡單的字" 我們兩個的想法也是只要小涼喜歡中文, 會聽愛說, 就很好了 . 

雖然這麼想, 不過, 我之前偶而也會問他, 你想不想學中文字? 他就是說想呀, 可是我現在好忙.. 然後就不了了之.. 事實上他每天行程其實蠻多的, 我也不想給他造成對中文學習的負面想法. 後來我就不再問他了. 

今天, 小涼忽然和我說, 媽媽, 我想認中文字. 我說好呀. 為什麼忽然想學認中文字. 他的回答是" 如果我會認中文字, 以後我就可以讀妳和把拔幫我記錄的這些日記了!!" "我不想以後我都看不懂你們替我寫下來的記錄". 聽到這回答, 真的好感動呀! 

"好呀!" 那就來學吧. 拿出很久以前印的簡單教材,  來教他.

希望我們兩個能持之以恆的一起逹成他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