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bbons.JPG  

說來好笑, 我們發現小涼喜歡參加游泳比賽的目的其實只是喜歡收集獎章 (ribbon) 跟獎盃 (trophy)。他自己倒不太在意得第幾名。

美國一般的游泳比賽通常都是各項前八名會有 Ribbon, 比較大的比賽會給 trophy。不同名次 ribbon 的顏色不一樣。小涼從去年暑假開始參加游泳比賽以後, 就愛上了收集各種顏色的 ribbon。所以每次比賽他不會希望自己全都拿第一, 他希望他可以都拿到不同名次所以他可以收集到不同顏色的 ribbon。他很喜歡在家裡把他的 ribbon 都拿出來放在地上一個一個拿起來數, 然後會自言自語地說: 我現在有第幾名第幾名的 ribbon, 還有哪個名次沒有收集到, 希望下次我可以剛好游到第 X 名.....然後想一想又會說: "要剛好游到第 X 名好像很難......"

今天的 Polar Pentathlon Meet 最後有個小插曲。小涼游了五項, 成績都很不錯。結束後他跑來找我確認他各項的名次, 想要知道他可以拿到多少 trophy 跟 ribbon。他不知道這個 Pentathlon Meet 最後是根據五項成績的總和來頒獎。他的總成績是第五名, 頒獎時教練給他一個第五名的 trophy, 他拿到以後一直以為教練弄錯了, 一直在 trophy and ribbon 區臉很臭地晃來晃去摸來摸去。後來他忍不住跟教練說: "What about ribbons?" 教練就指著他手上的 trophy 說: "This is yours!" 教練急著幫他們幾個得獎的隊友照相, 可是小涼的臉一整個臭。後來小涼又臭臉問: "What about ribbons?" 教練這次蹲下來抓著他的肩膀跟他說: "Joshua, listen to me......" 教練試著跟他解釋這次比賽是算五項加起來的總成績, 他總成績是第五名, 所以只有一個第五名的 trophy。而且他才六歲就參加七歲的比賽表現得這麼好, 他應該感到很驕傲。這時正好總裁判從旁邊走過, 笑著跟小涼說: "This is way better than ribbons!"

小涼本來以為每個單項都會有 trophy 或 ribbon, 所以他一直以為今天又可以滿載而歸。另外, 小涼一開始以為教練給錯了, 因為他五項比賽裡沒有一個單項是第五名的, 所以他一直在trophy 區摸來摸去想找 "他自己的" 獎杯。後來他瞭解了以後還是不太高興, 因為他覺得很虧, 他辛辛苦苦的游了五項比賽, 居然他們只發給他一個 tro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