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592.JPG     

小涼拔從來美國後就一直想去釣魚. 據他說他在台灣常和大弟一起去山上溪釣. 而我, 從來沒釣過魚, 也沒有"真的"看過別人釣魚. 這件事唸著唸著也就過了好多年, 到小涼出生, 小涼長大到六歲(終於夠大了, Hurray!) 的今年. 上次在湖邊看到一位老公公釣魚後, 我們終於計畫了我們的第一次釣魚行!  就是到離家20分鐘路程的Little Seneca Lake. 去釣魚! 

昨天我們去 Dick's 運動用品店的釣魚部買了小涼的魚竿, 及一些基本裝備, 也諮詢一些在這裏釣魚的事. 店員說在這裏釣魚用假餌, 或是"worm". ... 然後小涼拔就很懷疑, 用假餌真的釣得到魚嗎? 他說他在台灣都用土司.....因為他也不敢用蚯蚓... 總之買了基本配備, 也買了釣魚執照 (是年度為限..所以這張就只能用到今年底了....:P) 明年要一月就去買才划算.  說實話, 對我和小涼來說, 這些林林總總的釣魚裝備真是很新鮮.  光是假餌就數十種(還是上百種?) 大大小小的.  Ken 也說, 美國的釣魚用具和有的沒的真的是比較便宜. ... 

總之, 就這樣. 今天一早6點我們起床, 整裝完成, 買了早餐後我們就上路了. 還先去7-11買了蚯蚓 (想說, 假餌不成功就用真的試試). 不過 Ken 有點擔心, 因為這週連續下了五天的雨. 怕湖面高漲的嚴重釣不到魚, 小涼會掃興. ...

大約七點多我們到了Little Seneca Lake, 果然, 湖水漲的好高呀..都快淹到隄防了, 也沒有人在 Dock 上釣魚, 不過, 既來之, 則安之.....試試吧~~ (後來我們看到湖面上很多很多的船都是愛釣魚的人開船到湖上去釣魚....:)).  看 Ken 小心翼翼地把假餌掛好, 拋線出去. 我正打算坐下, 結果, Ken 就說, 有魚來吃了, ..咦?! 也太快了吧. 不是說釣魚都要等上很久也不見得釣得到嗎?  我和小涼很興奮地看著 Ken 收線, 釣起第一隻魚, 還不小, 比我的巴掌大, 我們不知道是什麼魚(後來查到是 Sunfish 的一種--bluegill). 快照個相後, 我們就又讓魚兒回到湖裏去了. 接著, 我們就再拋線 等待..... 約幾分鐘後, 又有動靜.... 這次 Ken 教著小涼怎麼捲線收線, 釣上了一隻小的 bluegill...小涼很開心...^^...是小涼釣上的第一隻魚. 後來, 天空愈來愈亮, 太陽爬得高後, 很明顯地, 等魚的時間變久了...... 果然, 老公說的沒錯, 釣魚要早起呀~~ 魚兒覓食的時間是凌晨或是黃昏(這兩個時間挑, 我們當然挑清晨..因為一日之計在於晨...:P) .  

R0014597.JPG
R0014602.JPGR0014623.JPG  
總之, 釣了兩小時, 總共釣了五隻魚, 第一隻是小涼拔釣的, 接著四隻就是小涼收線的了. 中間有幾次小涼被聰明的魚兒騙了, 太急著收線, 就被魚跑掉了:P 因為我們是釣好玩的, 所以就是釣上來後就又都放回湖裏去了. .. 

R0014617.JPG

早起釣魚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在山中的湖邊, 空氣好, 微微的風, 其實就算不釣魚感覺也很舒服~~~  

對了, 其實這個湖有很大很大的魚唷!! 我們今天就有看到一位阿伯, 釣到一隻八十公分左右的 bass....好酷. 可惜太遠, 我照不到! 阿公也是釣起來做個記錄, 照個相也就放回湖裏去了^^.  他直說, 今天這種水面高漲還能釣到魚真是難得, 很開心. 我們也覺得他很厲害!! 

釣魚釣上興趣了, 下週再繼續~~~

不過釣完魚真的不適合有其它的活動呀. 今天一早釣魚, 後來跑了幾個活動..累趴了><..

 

其它的照片: http://joshuaryo.pixnet.net/album/set/166995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shing 釣魚 美國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