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這禮拜參加棒球營, 認識小涼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 小涼一歲就開始拿球棒打球了。之前住在 Baltimore 時因為社區比較大, 有很多的綠地可以常常跟小涼打棒球踢足球。偶爾還會去球場看球。兩年前搬到這裡後, 因為空間小, 所以打球的機會少很多。

去年因為世界盃足球賽的關係, 小涼開始又迷起小時候常踢的足球。沒事就拿著球就在家裡踢。也常說想去參加 soccer team, 反而好一陣子沒聽他說想打棒球了。這個禮拜因為 reading club 人太少開不成, 育琦跟他討論後, 臨時幫他報名這裡的棒球營, coach 是這裡小聯盟球隊的球員。結果小涼這兩天都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回來, 很興奮的跟我們說他今天打出多少安打, 讓多少人 out! 和學了什麼新的 tricks。育琦昨天還跟我說是不是該去看看小涼比賽, 看他說得那麼興奮。我的反應是: 他才六歲耶! 雖然他蠻會打擊的, 球也投得還可以。可是他頂多也是跟我打好玩的。棒球規則那麼複雜, 哪可能真的在比賽啊?! 我覺得他搞不好連三人出局要換邊都不知道。

今天下午我早了十五分鐘去接他, 遠遠看他還在球場, 跟一些年紀比他大的小朋友看起來像是在比賽一樣。我覺得很有趣, 就遠遠的看著。小涼守左外野, 不知道是剛好那麼巧還是怎樣? 對方打者打出穿越三游的滾地球, 小涼向前跑接了球後居然知道要踩三壘並 touch out 從二壘跑向三壘的跑者。我開始有點相信他說的是真的。結果下一球又往他那飛去, 他把球撈起來後居然知道要往本壘傳刺殺跑向本壘的跑者, 雖然來不及被對方得分了, 但是我比較驚訝的是他居然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後來下一個半局輪到小涼打擊, 小涼戴起頭盔, 拿起鋁棒, 要打 "真的" 棒球。為什麼我要強調 "真的"? 當然是因為我本來都是跟他打假的。平常都是用塑膠棒跟塑膠球, 看他拿起鋁棒跟打真的棒球, 我其實很懷疑他會不會連球棒都拿不動, 更何況是打比塑膠球重很多的棒球?! 結果 coach 球一投過來, 小涼第一球就揮棒, ㄎㄧㄤ 的一聲, 球從 coach 頭頂飛過一直過了二壘才落下, 安打耶!!!!!! 小涼跑向一壘, 雖然後來因為野手選擇被刺殺在二壘之前, 也夠讓我震驚了。

後來 coach 跟我說, 小涼是很好的 hitter, 如果我沒親眼看到實在很難相信。

現在在家看棒球轉撥, 小涼從頭到尾話不停, 因為他都看得懂, 所以要講給我們聽。

結果他想參加棒球隊了。

 

IMG_1000000064.JPG  

手套是乾媽乾爸送的喔!

IMG_1000000062.JPG  

換局後小涼準備上場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