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涼游泳隊的 Time trial, 整個游泳隊每一個隊員從十八歲到六歲都要參加, 要知道每一個人每一式游的速度, 以作為比賽分組跟之後練習的參考。Time trial 一早八點就開始。開始前我們其實有點擔心, 因為小涼沒在這個游泳池游過 (跟平常練習的不是同一個), 很擔心他又開始 "認池"。不過我們多慮了, 小涼除了一開始有點興奮跟緊張以外, 很快就進入狀況。

R0013311.JPG

R0013305.JPG        

小涼沒有比賽過, 今天的 Time trial 就是依照正式的游泳比賽的模式進行, 從準備, 到跳水, 一直到 touch wall, 都要依照正式比賽的方式進行。因為小涼沒有比賽過, 所以開始前我們要幫他惡補像是: 仰式要游到最後還是保持 "躺著" touch wall。蝶式要兩隻手同時碰牆才 qualify 等等的。小涼是參加八歲以下這一組的, 結果除了小涼外, 其他小朋友幾乎都是八歲, 所以看起來都比小涼高大很多。八歲以下這一組的都是游二十五公尺。

R0013323.JPG

Photoshoped-2.jpg  

第一個是自由式。小涼很緊張, 他說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跳水。後來我們先看別組游, 他大概知道鈴響就要跳出去。輪到小涼了, 他因為很緊張, 鈴響後慢半拍才跳水, 不過他還是依照他的節奏游完。游完以後還跟我說很好玩。接下來的仰式, 蛙式都表現得很好, 後來小涼還參加了二十五公尺蝶式, 不過因為八歲以下會游蝶式的很少, 所以他就跟年紀更大的小孩排在一起計時。小涼很努力的用標準蝶式游完二十五公尺, 我在對岸拉他起來時真是覺得很驕傲, 不是因為他游得快, 而是看到他的努力跟專注。

Photoshoped-1.jpg  
R0013326.JPG  
七月開始就有一連串的游泳比賽要參加了。小涼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