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 小涼的游泳教練 Kelly 要我們考慮暑假讓小涼加入游泳隊, 雖然他的年紀對加入游泳隊來說可能太小, 不過他加入游泳隊後應該會得到很多樂趣。但是他要我們知道, 游泳隊是每天都有練習, 至少一個禮拜要能夠 commit 參加兩到三次, 不然就不要參加。他的理由是: "對小朋友來說, 如果有人都不來練習, 卻又都游得比大家都好, 這個人會遭到排擠。" 我知道 Kelly 一直很看得起小涼, 不過我們擔心的主要是沒時間帶他去參加練習。

開始收集資訊之後, 才發現美國真的到處都是運動俱樂部。Kelly 有介紹我們一個他覺得不錯的 club, 這個 club 的練習場地跟小涼學游泳的泳池是同一個, 所以我們偶爾也會看到這個游泳隊練習。我對這個 swim club 的印象就是 "教練比較年輕, 男教練比較帥, 女教練身材比較好。" 不過因為這個 club 離我們住的地方比較遠, 所以我們想找離家比較近的, 才比較有可能常去練習。後來育琦發現有一個離我們家很近的 swim club, 這個 club 居然全美排名第一。 我們一開始其實擔心小涼年紀還小, 去這種太厲害的游泳隊會不會壓力太大, 不過這裡實在是離家很近, 所以就想說先報名了以後如果真的不能適應再說吧。

上個禮拜第一次練習前, 小涼本來還很興奮, 結果一到游泳池就開始緊張。等到要下水時就哭了起來說不願意下水。怎麼問也問不出原因, 結果旁邊有些家長跟教練都說小涼年紀太小, 不太會游所以不敢下水。甚至有的家長覺得我們很殘忍, 居然把才剛滿六歲的他帶來這個游泳隊。結果一個半小時的練習, 小涼只勉強地游了兩趟仰式, 還是邊哭邊游。

 後來回家問他為什麼不願意游, 他才說他覺得這個游泳池看起來很暗, 他看不到水底, 他會怕。我一聽到這個理由就了解了, 這完全可以解釋他為什麼只敢游仰式, 因為仰式不必看水裡。後來我們跟他的游泳教練 Kelly 聯絡, Kelly 寫 email 來鼓勵他說: "All water is the same!" 也建議我們可以幫他換一個泳鏡, 因為他現在的泳鏡是室外用的, 換一個室內用的可以讓他看得更清楚。


第二次之後的練習就沒問題了, 小涼一開始游以後, 其他家長全都閉嘴了, 小涼在教練的要求下游了自由式, 蛙式, 仰式和蝶式, 連續不停游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還跟其他大小朋友參加混齡接力賽。練習快結束前有些家長來問我們小涼教練的連絡方式, 說他們也想跟小涼的教練學游泳。

小涼的體力真是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