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1

R0011743s.jpg R0011745s.jpg  

小涼從學校回來, 說這星期的功課是一個 project. 因為到 2/11 上學一百天, 他們每個人都要用一百個"某種東西"來做一個作品, 可以做成壁報, 立體(例:100枝牙籤/100個樂高積木, 搭成什麼東東), 或是100個字寫成的故事.等等等, 請小朋友發揮想像力.下星期一交, 然後他們在課堂上要發表作品, 介紹自己的作品, 然後, 作品會展示在教室或是走廊.

我問小涼, 那你的構想是什麼, 他說"紙飛機", 然後串起來. 我說" OK", 但串起來可能有點困難, 討論了一下, 他決定用貼的. 他又問我 "那你的想法呢?" 我就說了幾個意見. 他都不滿意, 反正我想了幾個他都不要, 就堅持"我要紙飛機". 我說"好呀, 那來想想要怎麼作". 結果他說" 來吧, 來作吧!" 就去拿了一張紙. 我說, "要先計畫啦". 就請他寫需要東西, 然後怎麼做, 怎麼 display...等等要想完再開始. 小涼寫了寫就說, 好了,我要開始作了. 我說. 可是我們要先準備大張的 poster 的紙呀. 小涼不要, 說" 可是這樣就要花錢呀, 我要用家裡有的紙!" 我說" 可是一般的紙太薄了, 太小了, 貼沒幾隻吧!" 他就說, 那我來想辦法. 就去拿了四張紙, 貼了兩層, 再把他們中間接合起來就變成比較大張的"厚紙". 我雖然覺得不錯, 但還是覺得去買卡紙比較好, 小涼就很不高興, 去找他老爸談, Ken 也和他建議說用Poster 紙比較耐..小涼就很生氣. 覺得我們不尊重他的意見. 唉, 我只是想做的好一點.....(我後來認錯了). 小涼拔說, "好啦! 你就去做你想做的, 做出來, 如果你滿意, 就這樣去交, 畢竟是你的作業, 如果你不滿意, 再來看要不要參考我們的想法". 小涼一聽就很高興, 自己去拿了一張a4的紙, 剪成四張, 折了四隻紙飛機. 然後先試貼在他自製的"POSTER"上, 結果發現紙太小, 飛機太大....如果要貼一百隻會要很大很大的紙(就是要拼十幾張兩層的紙), 他就和我們說, 我的方法不WORK..我問他, "那你的解決辦法是什麼?" 他說他的紙飛機太大了, 所以要做小一點, 然後他爸爸就說, 那我們去買小張的色紙來折, 這樣你也不用每張塗顏色(小涼本來想要做十種紙飛機, 十種顏色的組合). 他想了想, 說好吧, 先去看看再決定.....

於是, 暫時定下來此方案. ..... 就看小涼怎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