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涼在某些時候很會計較. 或者說是他要求很"精確"??

例一:

今天小涼的學校功課是要數他們 trick or treat 拿到的糖果, 分類來數最多最少, 還有最喜歡最不喜歡. 然後, 還要黏個三張糖果包裝.

分類數數我們前兩天拿到糖果時就數過了. 填好後, 要來黏三張糖果包裝, 所以, 小涼吃兩個糖, 我吃一個. 然後貼好. 

之後我們說, 這星期他已經吃四顆糖了. 所以要到下星期才能再吃了. 他一聽大叫" 可是我今天是為了寫功課呀! " (最好是一付吃了糖還很委曲的樣子...)應不過我解釋說不管如何就是吃了四個了, 他也就只好作罷.  還好, 還好...

例二:

洗澡時我和小涼說他身體是左右對稱的, 看了半天後他說, 沒有呀!! 你看 " 我兩邊耳朵旁邊的頭髮就不一樣呀, 一邊比較長...." 還真會找碴, 是啦, 我手殘, 剪了個兩邊不等長... ...

 

例三:

前兩天我們去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 買了包乖乖, 上車後他說要吃, 我說 "等回到家才吃. 一分鐘就到家了". 話才一說完, 小涼就開始"1..2...3....4...的數". 然後數到六十時說, "已經一分鐘了, 可是還沒到呀!"  >< 接著就聽到小涼拔狂笑, 小涼的賊笑... 還有我的苦笑......

另一次是我們三個人去把拔公司拿東西,我們在車上等,Ken進去公司一下,小涼想下安全座椅玩,我說「把拔馬上回來,你數到60把拔就回來了」,他又開始數,結果,他數到39時 Ken 回來了,他馬上轉頭對我說「你不是說數到六十把拔才回來,結果我數到三十九把拔就回來了!」。小涼,你真的很愛欺負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