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早上起床, 我跟小涼到浴室要刷牙時, 小涼突然跟我說: "把拔, 我昨天做了一個夢。"

"什麼夢啊?"

"我夢到我中午跟同學到學校的 caferteria, 那裡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小涼講得很認真, 可是我覺得很好笑。

"所以你是想吃學校的午餐, 不想帶便當?" 我問。

"對啊! 我是想偶爾吃, 但是還是想帶便當。"

"喔! 那你想吃就跟我說啊! 我又不會不讓你吃, 幹嘛那麼苦, 想吃想到還做夢?"

其實小涼剛開學時我們本來就有想說偶爾可以讓他吃學校的午餐, 只是帶便當習慣了久了也就忘記學校有午餐這件事。雖然學校提供的食物實在是不怎麼健康, 都是些 pizza, chicken nugget, burger 等等......。不過我是覺得偶爾吃吃也不會怎樣, 我們也不是哪種堅持每一餐都要吃得超有營養的父母。後來我跟他說, 以後一個禮拜給他吃一次好了, 他可以看看學校的菜單哪天有他想吃的。他聽到後眼睛都亮了起來。

他們學校的系統是這樣的: 我們從網路上在小涼的 account 裡存錢, 然後小涼有一組密碼, 他在學校 caferteria 輸入密碼後點餐, 然後就會自動從 account 裡扣款。這樣小朋友就不必帶錢到學校, 從網路上我們也可以知道他點什麼吃。

今天是他第一次吃學校營養午餐, 一整個很興奮。昨天還特地跟育琦說: "馬麻, 你今天晚上不用幫我準備便當, 這樣妳就不會那麼累了。" 講完還在偷笑! 最好是突然變得那麼孝順。

回到家後很興奮的跟我們說他自己點菜, 還點了什麼 side order 有的沒有的。育琦問他那學校的 pizza 有比較好吃嗎? 他的回答是: "pizza 還不是都一樣。"

我看他比較興奮的是自己完成整個輸入密碼 + 點餐的程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