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涼涼和我說他上門牙有點搖, 我迷迷糊糊中摸了一下, 又睡了回去, 後來起床因為我以為是作夢, 也就忘了這件事. 剛才睡前唸完故事, 小涼躺著準備睡時忽然又和我說他有顆上門牙好像在動, 我摸了一下, 好像是真的. 一點點搖, 不是很明顯, 但是和另一顆門牙比起來是"稍"鬆動了點. 我和他說 "真的耶! 原來你又長大了". 他很興奮地說"那我趕快睡, 是不是就會掉了!" 看來對小朋友來說, 掉牙是變大小孩的一個象徵呢!! 然後我問他班上有沒有小朋友已經掉牙了. 他說沒有, 但有好幾個都說他們牙鬆鬆快掉了.

哇! 小涼也要進入換牙期了..之前聽朋友說小朋友五歲左右就會開始掉牙, 早上陪小涼等校車時有看到幾個同年的小朋友門牙都掉了我都沒有感覺, 現在忽然一下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