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3.JPG  IMG_8093.JPG IMG_8096.JPG 
今天是小涼第一天上Kindergarten. 雖然小涼從15個月大就上學了,不過上Kindergarten 這回事仍然讓我緊張到睡不好又肚子痛(這位媽媽也反應太過了吧?:)

 

Kindergarten到底是有什麼不同?
第一件不同的事,就是小涼要自己坐校車上學了!明明就覺得他還是個娃,怎麼這麼快就自己上校車上學不需要我帶到學校了。除了被迫接受現實外,也很擔心小涼對小事不在乎的個性,會不會丟東落西的,或是上錯車等等。昨天晚上,我就做了一晚上的惡夢全是關於小涼坐校車的各種狀況。此外,當然下午我們也不用到學校的教室去接他,他要自己把東西帶回來等等。

 

而和之前 preschool 不同的是廁所在走廊上而不是在教室裏。這,我也很緊張。還有,學校也有餐廳,小朋友除了帶便當外,也可以到學校餐廳點餐... 這些聽起來我就又很緊張了(K說,反正你都幫小涼帶便當,這有什麼好緊張的?)。
上星期,學校就為了我們這群「新」生家長開了座談會,先認識了小涼的班導和其它K的老師,他們「教育」我們小朋友都很厲害的,別擔心太多,也和我們說他們上學放學的流程等等,要我們不用擔心。
然後也有Open house參觀日,讓小朋友到學校走一圈,認識教室,座位,老師和同學。小涼是很開心,但也有點緊張(看不太出來就是了)。總之,一直到昨天晚上,小涼忽然和我說,媽媽,我開始有點緊張了。這時小涼拔又說是我把緊張氣氛帶給小涼,天地良心呀,我是很努力的在小涼面前表現的「完全」不擔心的樣子!不過,他還是處於興奮的狀態看不出什麼緊張的。只是,他早早的就上床睡了。

 

今天一早,他一起床就很開心的叫著,快快快,我今天要坐 school bus 上學。一切都很順利,我們也提早到樓下等校車(剛好校車停的一站就在我們家樓下:))。然後小涼一直等問,校車怎麼還沒來,我牽著他的手,肚子又絞痛起來,真的很緊張還要強裝鎮定。結果當遠遠的看到校車時,小涼居然開始臭臉,我想,他是開始緊張了,我帶他一路上了公車,看著他的背影我又鼻酸想哭了。一來是擔心,二來是覺得很捨不得。就這樣,小涼自己坐校車上學了。
一整天我心裡都很焦慮,不知道小涼在學校適不適應,學校這麼大。而K則是很老神在在的說「妳兒子沒問題的」。下午三點,今天小涼要坐校車回家,本來是K回家接就好了。我想了想,還是忍不住,就也跟著回家等校車。等了好久(校車慢了),我心就一直七上八下的。終於,遠遠的校車出現了,停在第一站的地方,然後停了好久,K 說,小涼不會在第一站就下車了吧(第一站和我們這一站只有兩個小路口的距離,很近),然後他就走過去,接著,就看到一個小朋友大笑的飛奔過來抱住他的把拔,然後再衝過來給我一個大擁抱。天呀,好感動!!

 

第一天上學,小涼說他話說的不多(我想是緊張:p),不過他發現沒什麼好擔心的。他認不出來教室的方向什麼的都會主動去問別人。感覺上他也很喜歡他的級任老師:)看來,小涼真的比我想像的長大許多呀!! 小涼拔又酸我一句:全家最緊張的就是你,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