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上學的第二天

 已經完全的老兵態度了

今天他和我說, 中午休息時間在外頭玩時, 班上有一個小朋友(他居然叫人家 little boy)不知道往哪走, 他就跟過去問小朋友要做什麼, 小朋友說他要去上廁所, 小涼就問那個小朋友說, 那你知道怎麼進去, 廁所在哪嗎?(因為他們在外面的 playgroud ). 小朋友說不太清楚, 小涼就說, 那我帶你去, 我可以在外面等你. 接著他就帶小朋友去上廁所, 然後在外面一直等到小朋友上完廁所..(中間有高年級的小孩經過, 問他為什麼在外面, 他就說他在等他的 little friend )...

真是適應良好呀!結果緊張的只有我一個,因為他現在一週有三天待學校的after school care,所以今天是第一天去after school care. 我一直很擔心他會三點多就坐校車回家,所以早上除了寫了張備忘錄給老師外,還硬是要 K 三點時回家檢查一下小涼有沒有回家被鎖在家門口。結果....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小涼根本沒問題,下午去接時還玩得很瘋!

 

小涼上學的第三天

下午去接他,他居然要求我們要等學校完全關門時他才要回家。雖然還不記得同學的名字,不過看來他和同學相處的都不錯,而且上學坐校車也有固定的朋友一起坐了。這群固定的朋友一起上學的途上還一起聊,譬如,今天聊的話題是「scary bus」,而他們聊的scary bus,是.....充滿球的校車.... ..... (小男生之間的話題還真古怪:p),看來和朋友之間己經有說不完的話題了。

 

小涼上學的第四天

早上等校車時他看到一個小朋友,他和我說,那位就是昨天和他聊天的朋友,然後他就走過去拍拍小朋友,小朋友看他一眼沒什麼理他,然後校車來了,小涼就主動牽起他的手走上校車。看到這一幕真的很可愛。下午去接他時,他告訴我說,媽媽,我早上認錯人了,我牽手的那個人不是我的朋友,不過他們長的好像呀,只是從不同媽媽的肚子裏出來(....這是什麼解釋呀?)。我問他怎麼發現的,他說坐上車以後,這個人沒理他,他心裹就在想,那應該是不同人吧,但又覺得長得好像,後來,一回頭,看到他的朋友在對他使眼色,他就發現,啊!認錯人了:)... 

然後小涼也記得他班上小朋友的名字了,也有了兩位特別不錯的朋友。很巧的是其中一位居然就住在我們社區和小涼坐同班校車(是不是就是早上他說的那位?我有點弄迷糊了:p)

另外,小涼今天是班上的VIP. (小朋友輪流當一天的VIP,然後大家可以問VIP問題,然後最後每個小朋友畫一張關於VIP小朋友的畫,老師再把全部的畫訂在一起成一本小畫冊帶回家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