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3.JPG

小涼這一陣子對太陽系很有興趣, 一開始應該是學校教了八大行星. 然後我們就一起上網找了關於太陽系的資料去還到書店買了太陽系的書. 所以小涼現在對八大行星的大小, 組成, 衛星, 小行星帶, 彗星等等的都有一定的概念 (雖然有些他是似懂非懂). 不過這些都是在書上看到的, 我一直想帶他去觀星, 看看天上的星星和星座, 帶他看看火星, 木星, 土星光環等等. 目前是計畫夏天去露營兼觀星.

這兩天從網路上知道金星跟月亮會靠得很近, 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月掩金星. 前天剛好天氣還可以, 晚上我就帶他到社區空地看是否能夠看得到. 出門前我跟小涼說等一下你要注意月亮旁邊如果有一顆很亮的星星, 應該就是 Venus. 大約晚上八點, 天色還沒全黒, 我們往西邊大概仰角四十五度先看到月亮, 小涼就突然大叫 "Venus! 我看到 Venus 了!" 還真的耶! 小涼眼力真好, 我跟育琦還稍微找了一下才看到. 雖然天還沒全黒, 不過 Venus 很亮, 所以看得很清楚. 小涼非常非常興奮, 因為他之前都只是在書上看到金星長什麼樣子, 這次看到的是真的. 小涼看了好久還不願意回家. 回家後還一直在窗邊看著.

我看夏天這趟是非去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