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家有一點跟一般家庭很不一樣, 就是全家的起床順序. 依次為 小涼 > 我 > 育琦.

小涼每天大約七點半左右就會自己起床, 這對我和育琦來說實在是太早了一點. 反正他現在長大了, 我們就跟他說: "你早起很好阿! 可以玩你的玩具, 可以看你的故事書, 可以上網收你的信." 我們也會把他的牛奶先倒好放在冰箱. 所以小涼早上起床就固定先上廁所, 自己刷完牙, 到冰箱拿牛奶喝, 然後開始完他的玩具或是上網收信.

一切看來都是那麼的美好. 不過其實他並不會那麼乖的自己玩. 一開始他常常會跑進來盧說: "馬麻, 你可以起來陪我玩嗎?" 會講這句話表示他還不夠了解他媽媽. 育琦通常都裝作沒聽到, 然後小涼沒多久又會進來說: "馬麻, 你可以起來陪我玩嗎?" 他媽媽還是裝作沒聽到. 通常講了大概四五次後, 育琦就會抓狂了:"程小涼! 你可以讓我好好的睡覺嗎? 等一下我就起來陪你! (你說有可能嗎?)" 大概育琦抓狂個兩三次後, 我就會起床, 因為好吵! 然後我洗完澡準備好後, 通常這時育琦還在床上, 不過他會說聲: "我要起來了!" 不過其實他只是從躺著坐起來然後變成趴著. 等到輪到我快抓狂說: "你到底要不要起床!!!" 這時她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現在, 小涼早上起床後已經不會白目地跑來說: "馬麻, 你可以起來陪我嗎?" 他現在起床後改成不停的報時: "馬麻, 現在已經七點五十了喔!" "馬麻, 現在已經八點十五了喔!" "馬麻, 現在已經八點三十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