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前幾天下班回來, 育琦在煮飯, 小涼在書桌上拼拼圖, 我在客廳上網. 我遠遠看到小涼拼圖專心的樣子, 忍不住跟他說: "涼涼, 你為什麼那麼可愛?" 結果他沒理我繼續專心拼圖. 於是我又繼續說: "Joshua, 你為什麼那麼可愛?" 他還是低頭繼續拼圖不理我, 我不太高興了. 我又叫了幾次他還是不甩, 後來我說: "程小涼, 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在跟你說話?"

他很不高興的回頭說: "有!"

"那你說我剛剛講什麼?" 我問.

"你說我可愛."

"那你為什麼不回答?"

他不太高興地說: "厚! 把拔, 你不要每天一直講, 一天講一次就好了. 講一次我就知道了!"

變成我臉上斜線一堆.

說你可愛還要被嫌, 才四歲就嫌爸爸煩?!

我實在不應該妨礙他專心拼圖.

 

二.

小涼從小就很喜歡畫畫, 所以從小我們家裡就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畫具, 像水彩, 水蠟筆, 色鉛筆等等各種不同的材料給他畫, 偶爾他還會用 photoshop 在電腦上作畫.

前兩天有朋友在問要不要暑假讓小涼跟幾個小朋友一起去學畫. 說是學畫, 其實就是一堆小朋友一起畫著玩. 昨天趁小涼晚上又在畫圖的時候, 育琦問他: "涼涼, 你 summer 要不要去學畫畫啊? 妮妮也會去喔!" 本來以為他會很高興說好, 誰知道他邊畫邊說: "厚! 我在學校也在畫, 在家裡也在畫, 每天都在畫. 為什麼還要去學?"

"去學你會進步得比較快啊?!" 育琦說.

"可是我已經很厲害了啊!"

奇怪! 小涼明明是個沒什麼自信的小孩, 怎麼對畫畫這件事這麼有信心?

 

三.

這個禮拜一下午我接了育琦下班後先到公司對面的 SAFEWAY 買小涼的牛奶跟一些水果, 育琦看到 OREO 餅乾就說要買回去當宵夜吃, 我跟他說: "你可以買, 但是請藏好, 別給你兒子看到." 育琦想吃當然滿口答應.

結果我們接了小涼在回家的路上, 小涼突然說: "馬麻, 我可以吃那個 OREO 嗎?" 我臉色大變.

"Weekend 才能吃喔!" 育琦緊張的想補救.

"為什麼?" 小涼問.

"就是這樣啊" 育琦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小涼很生氣的說: "那你為什麼要現在買!!!!!!"

其實我也覺得小涼說得沒錯. 小涼只是不知道一切都是因為他媽媽愛吃又不把東西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