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顧一下小涼戒尿布之旅.

基本上, 我們這對父母是覺得順其自然, 時間到了就會了.

但在兩歲時, 我還是曾經短暫的想要他potty training, 買了個小馬桶回來, 一開始他覺得很好玩, 愛坐在上面或試著尿尿. 不過沒幾天他覺得煩就開始排斥. 於是宣告結束. 而學校的老師則是覺得完全不用急. 到時間就會了. 

就這樣, 某一天, 小涼在泡澡, 玩呀玩的忽然站起來說他要起來尿尿. 然後, 他就開始要尿尿會說.. 但是便便這件事, 他一直很怕掉進馬桶, 而如果坐著, 他覺得不能用力. 他很堅持, 便便一定要在尿布裏. 所以他很厲害的白天在學校是穿小內褲, 尿尿會自己去. 但絕不大便. 回家吃飯完就會完成他的每日"便便". 可是一定要求我幫他換上尿布, 讓他躲在角落或是桌子下便.

平時在家, 他就是穿小內褲, 但如果出門的話, K很怕一下找不到廁所小涼會尿出來而會傷到小涼的自尊心(因為小涼臉皮很薄). 所以如果是要坐車坐比較久的, 我們就會問小涼的意思, 看他今天出門要不要包, 一開始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會說想包. 後來慢慢地他想包的次數變少, 後來, 幾乎可以不用包時, 有一次他覺得外面的廁所濕濕的很不乾淨, 那此以後, 小涼又想要包回尿布. 花了一陣子的時間溝通才慢慢讓他有點釋懷.

後來回台灣時小涼爸覺得在飛機上上廁所很麻煩, 他和小涼都覺得該包尿布. 而回到台灣, 如果是我帶小涼走路出門, 我就會讓他穿內褲, 但如果是要坐公車比較久, 他就想穿尿布, 而回到台灣包尿布這件事變得很嚴重. 上從小涼的阿嬤到小涼的阿姨都會一直唸說小涼不該包尿布..說我們太寵小涼...不過小涼主見一向很強. 不受他人影響.

回美國後, 由於我和小涼兩人在家時間變多了. 想說, 那看他要不要坐馬桶大便好了. 所以有一天他要大便時要我幫他包尿布, 我不肯, 抱他到馬桶上蹲著. 他本來有點排斥, 可是順利的大出來後, 他就覺得沒那麼可怕. 從此. 他的尿布只有晚上睡覺時要包.

而又在搬到新家後(上星期)的某一天, 小涼白天睡醒時尿布是乾的! 然後就每天尿布都是乾的!! 剛好前兩天尿布用完, 我們就直接讓他睡覺時不包尿布穿內褲..他也就一覺到天亮. 昨天晚上則是八點睡後, 十二點多自己迷迷糊糊起來走出房間找我, 我猜他是不是要尿尿, 就帶他去廁所, 還真的尿了很多.. 然後再帶他回床上, 他就又繼續睡回去了. !!!

我想, 這樣, 他應該是擺脫尿布了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