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碗工

最近的小涼真是超級乖....有禮貌, 講道理, 守信用, 還會幫我洗米煮飯和洗碗洗水槽!

為什麼會這樣呢? 結論是, 小涼真的是吃軟不吃硬. 還記得前陣子我們一家三口都脾氣不好, 反省過後, 我和 Ken覺得對小涼一定要好好溝通, 因為如果我們發脾氣, 他就是愈不讓步. 這個小孩自尊心還真強, 又固執. 所以, 我們的策略就是凡事一定好好好好的說. (雖然一直就是持這種信念, 可是前陣子不自覺的, 我和Ken也是比較暴躁). 不過, 為了要他愛護物品, 我也耍了點詐, 和他說所有的東西都有小精靈住在裏面, 所以他要很保護所有的東西, 不然小精靈會很難過會生氣. (以前他小時候, 只要和他說"玩具會痛" 之類的, 他就會小心了, 現在他會說"玩具又沒有生命, 才不會痛哩!, 所以變通的方法就是讓裏頭住有小精靈:P, 只是這一招不知道可以撐到幾歲就是了!)

小涼這麼乖. 還很會撒嬌, Ken說他有點受不了小涼的可愛了, 還好不是女兒, 不然他一定無力招架. 呵呵.

而說到洗碗, 大概這陣子整天和我在家, 小涼很愛幫忙廚房的事. 舉凡洗米, 洗菜, 醃魚醃肉, 到洗碗怹都要在旁邊幫忙(煮飯不行, 因為他要進廚房前就會問, 媽媽, 有沒有開火, 有沒有油? 會不會噴? 如果看我開了火在炒菜, 就趕緊拿我的圍裙給我說, 這樣你就不會燙到了). 由於他這麼願意幫忙, 所以現在我們家米是小涼洗, 他自己的碗也自己洗. 洗完他還會堅持把水槽洗乾淨! (雖然常常還是水漬四佈:) . 小涼, 不錯, 是我的得力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