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 灣回來以後, 這幾天小涼講話變得很”. 聽起來頗不習慣.

另外, 他常常出現的一些反應變得更好笑了. 譬如

前兩天我們出門辦事, 在車上時, 我和Ken, 我要聽CD1的第一首歌. 小涼就說, 他要聽第二首. 然後一首歌不是會唱兩次嗎, 當進入第二遍時, 小涼就很生氣說, 不是第一首完是第二首嗎? 我說, 對呀, 可是一首歌要唱兩次!”, 小涼頓時就說這樣很好笑耶~”. 我和Ken還在一頭霧水時, 他又接著說第一首歌要唱兩次, 那第二首歌要唱三次, 第三首歌要唱四次….”. 他一直數到九然後又說好好笑唷”. 自己笑了半天.

另外, 像是上星期要去聽故事時, 他說要帶小狗出門去聽故事, 我說, 小狗不能進書店, 讓他留在家裡陪其它動物吧. 他就回了一句可是他是假的呀!”. 我心想, 那既然是假的, 為什麼要去聽故事? 然後他又想一想再加了句我帶他出門我會保護他!!” 真是奇怪的邏輯. 到底, 他覺得玩偶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 自從他有了真假的概念後, 就愈來愈難拐了. :P

下午出門在車上, 爸爸在加油, 我們坐在車內, 小涼看見一架飛機在天上, 他就很戲劇性的伸出他的手一直向飛機的方向, 然後哎叫說飛機, 等等我, 你不要走嘛, 你不要走嘛! “ “你帶我回台灣嘛!!” 一直演到飛機看不到為止就恢復正常了. 然後自己又覺得很好笑. ..

而剛才他吃飯吃 一吃就下桌去玩, 我要求他要坐回來吃飯, 他說要我去餵他, 我說不要, 吃飯要坐回來吃, 他就說求求, 拜託拜託”. 我回答不行! 還是要回來吃”. 他就反覆說著求求, 拜託拜託”, 我還是堅持不行, 然後, 他就愈唸愈大聲,  我就是說不行”.  他生氣了, 他就大聲的回說為什麼妳說不行?! “求求, 拜託拜託很有用耶, 好不好?!”  . 天呀~ 這真不知道該好氣還是好笑. 不過後來他還是乖乖回來坐著吃飯了.  

又因為我們吃完飯要出門, 他吃到最後因為想睡又想出門, 就耍賴不吃了,  我就說, 快點, 再吃五口就好了.  小涼還是在魯看他那麼累, 我就妥協說, “好啦, 不然三口就好了!”然後他還是不想吃, 就哎哎叫一路到樓上去找Ken, Ken和他說你快點吃, 吃完我們就要出門了, 你看, 本來是五口, 現在只要三口就好了!” 結果, 小涼的反應是, 他趴在樓梯的欄杆上邊哎邊說, 剛剛五口, 現在三口, 那等一下變成兩口, 再來一口, 然後, 就不用吃了呀! 是啦是啦! 所以, 看來我以後要嚴格規定, 不能心軟.  不能討價還價了.

大概就是這樣, 這幾天這類的事真是層出不窮真是個瘋瘋顛顛的小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