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涼很愛編故事。前兩天走在路上, 小涼又突然靈機一動想說故事, 他就很認真地邊演邊說:

把拔馬麻, 美國人有他的錢, 台灣人也有他的錢, 有一天台灣人搶了美國人的錢, 然後美國人就跟台灣人說: "這不是你的錢吧?! 你又不是美國人?" 說完了。我們聽了一頭霧水, 後來問了小涼, 才知道美國人跟台灣人講那句話的意思是說 - 你又不是美國人, 你搶了美國的錢 (美金) 在台灣也不能用, 何必那麼累呢?"

接著他又說有另一故事要講, 我們就聽他說: "台灣人有他的錢, 美國人也有他的錢, 有一天美國人搶了台灣人的錢......" 反正這次變成美國人當強盜又變成另一個新的故事。

好玩的是小涼講故事的時候很激動很投入, 講到美國人跟台灣人說話的時候, 還會用手指著空氣很生氣地說: "這不是你的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