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一家要回台灣度假去了.  小涼上次回台灣是他四個月大的時候, 事隔三年, 小涼完全不記得了. 我是好幾天前開始窮緊張, 畢竟這次回去, 和以往有很多的不一樣.

由於要坐長程飛機, Ken 決定讓小涼穿尿布. 結果怎知, 由於塞車的關係, 小涼又因為太早起(6:00am), 所以在塞了三個多小時到機場後, 一進機場就和我說, “媽媽, 我尿褲子了”, 趕緊換了件預備的褲子, 再趕緊從行李裏拿出另一件褲子要備穿.  然後一回頭, 小涼又說我鞋子也濕了!!” 天呀, 又再從另一個箱子中把另一雙鞋拿出來穿好. 終於, 可以check in.

在等待登機中發生件好笑的對話:

因為到機場就換了一次尿布, 我這個緊張大師的個性就犯了, 擔心我帶著的九片尿布會不夠, 所以Ken就和小涼說, “雖然你包著尿布, 可是如果你想尿尿, 我們還是可以去廁所”, 想著這樣可以延長尿布的使用, 結果, 小涼很不屑的回了一句穿尿布, 就是要尿在尿布裏呀! 不然穿尿布作什麼!”. ..

 

由於我們比較早到, 所以Check in和安全檢查都沒有和人潮擠到, 蠻順利的. 小涼是一直保持著亢奮的狀態上了飛機. 今天坐的飛機不是最大的747而是777 (可坐250),  不知道是UA的飛機設計問題還是我太久沒有坐飛機了, 總覺得位置排和排之間很近.  而且, UA的飛機餐真的是不好吃(我對飛機餐算是很不挑的人了).  這一趟我們是從Baltimore 飛到 Tokyo, 再從Tokyo飛到台灣. BaltimoreTokyo是十三個小時, 在這十三個小時裏因為小涼很興奮, 所以不太睡, 只有短暫斷續的睡了兩, 三個小時, 也不看我們替他準備的Clifford DVD, 他唯一做的事就是畫畫, 連連看, 和看著飛航地圖”.  小涼平時就很愛看地圖, 可是沒想到連單調的飛航地圖可以讓小涼打發幾乎80% 在飛機上的時間. 這趟飛機覺得坐了好久好久, 小涼就是撐著一直到要降落前一小時才撐不住睡著!!

在飛機上大約飛了6個小時左右後, 小涼一直問是不是要到了, 我說還要粉久, 小涼就和我說媽媽, 我想到一件事了, 我在家裡時, 說坐飛機不會累, 可是, 我現在覺得好累唷!” (這件事是前兩天我們在家時和小涼說這次坐飛機要坐很久, 會有點累, 小涼就生氣的說, 不會呀, 我坐飛機不會累)

 在東京轉機時間是兩個多小時,  因為粉累, 後來從日本飛到台灣這趟小涼和Ken就是全程大睡. 我則是因為早上拉行李時拉傷左臂, 痛到無法入睡.

好不容易, 終於到台灣了. 雖然很累, 還是吃了一些蚵仔煎, 塩酥雞, 珍珠豆漿. 後來我們去樓下的全家便利店買牛奶, 小涼對台灣的第一個評語是媽媽, 這家台好小!!” 也對啦, 比起美國的店, 便利商店是粉小:P   後來小涼終於在半夜二點半上床睡覺….睡得很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