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真的有在長大、這個長大不只是在身體上、在心智上也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

以前、小涼一生氣就會摔東西(通常是他的玩具)、更火大時甚至會打人(通常育琦都是那個苦主, 因為育琦最常讓他發火。)。還記得以前我跟育琦一直為了這件事很苦惱。一開始我們看到他這樣也會發火、不過我們兩個一直互相教育要好好 "講" 讓小涼知道這樣子不好、我們也沒要求他下次就不可以了、因為連大人都會不停地犯一樣的錯、怎麼可能要求小孩不二過? 所以每次我們都是不停地道德勸說、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

前幾天小涼又在說他現在是 big boy、跟小時候不一樣。很多事是小 baby 時候才做、總之又要跟小時候劃清界限。於是我要他舉例。沒想到他很認真地說: "我小時候生氣都會摔東西跟打人、可是我現在大時候就不會了。" 經他這麼一說、我跟育琦才想到、對耶!已經好久沒看到小涼丟東西了。小涼現在生氣都不會摔東西打人了。雖然一方面是他脾氣變得比較好、不過他還真的都沒什麼生氣到情緒失控的時候。

涼涼、你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