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book1s.jpg 

這本童書是日本的小馬媽咪寄來送給涼b的,大大的人物,畫風很日式。小馬馬咪寄的版本還是日英雙語的!:)

太謝謝了!

 

故事就是圍繞著一個很怕浪費的阿嬷處處都提醒著 mottainai mottainai。

讓人回想到家中的長輩們,雖然有點囉嗦,但,是生活的智慧,也是種人生態度的基本養成。提醒著小孩和我們不要浪費。

涼b看著看著,看到 mottainai grandma說不可以浪費潄口水時,自己也唸著「don't let the water running!!」,對啦對啦,這是平時老師教的,每次刷牙時還是他提醒我的事。

 

他看到自己日常中做的事在書裹出現,還是 grandma 提醒的,他得意的不得了。唸完書還自己改編起來。「指著書的最後一頁說,這裹是和我們說「不可以浪費,如果浪費,就會變成 time out 小恐龍!!」

 

後來,小馬馬咪還附了個網址給我,一看,是文建會文化館推薦的優良讀物,台灣也有翻譯本。

http://children.cca.gov.tw/search/book_detail.php?id=9867295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