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要到 National Aquarium at Baltimore 的日子。早上小涼起床在刷牙的時候,育琦跟小涼說我們今天要去看 dolphin,小涼一聽到眼睛就亮起來說: "是今天嗎?現在嗎?" 於是就大叫: "Yeah!要去看 dolphin,shark, stingray, froggy......。" 因為我們之前都是跟他說 Saturday or tomorrow 要去,所以他一時沒想到 Saturday 居然不預期地真的到了。

 

出門前忘記為什麼我問小涼說: "小涼你有乖嗎?" 

 

他頭也不抬地說: "有啊?!"

 

"你有嗎?" 我問。

 

"有啊!因為你現在要帶我去看 dolphin 啊!"

 

我一時沒聽懂他這個答案的邏輯,於是我問他是什麼意思。

 

小涼說: "你以前說我如果乖的話你才要帶我去看 dolphin,現在你要帶我去了啊,表示我很乖。"

 

我之前是真的有說過如果他乖我才帶他去看 dolphin。他也是真的有很努力 "乖"。吃飯都好好的坐在椅子上用筷子吃完,玩具也都有好好收好...etc. 不過他這樣回答還真讓我嚇一跳,沒想到他的思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靈活,而且解釋起來還有條有理的。呵呵!

 

By 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