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涼正式到三歲 preschool 了。

這三歲班有兩位老師:Miss Shawnica (黑人老師),和Miss Katy (白人老師)。小涼蠻喜歡這兩位老師的,不過他似乎還是稍微偏好白人老師一些(從小涼一進這學校,每個班上他都是和白人老師比較好,也比較喜歡白人老師,不知道為什麼)。所以,老師都說他像個小跟班跟著Miss Katy。

 

三歲班,目前為止,我看到的不同還不多,大概就是人多了點(一個老師帶十個小朋友),規矩多了點。

 

1。自主性多了點:每個人有一個小名牌,然後教室裹有四塊小板。小朋友在自由活動時間要自己選擇要到哪一個區域玩,然後就把自己的名牌黏在小板上,如果某個區域的小朋友己經滿人數了,他就必須選擇另一塊。小涼似乎己經懂得遊戲規則了。

 

2。獨立性多了點:

  吃飯變得自助式:以前在兩歲班,吃飯時間到了,小朋友是坐在桌邊,老師開始serve 小朋友食物。現在則是在一個桌上,老師放好食物,盤子等等。小朋友自己去裝食物,倒牛奶然後再自

  己拿回位子上吃。

  除了吃飯外,幾乎做所有的事都是要小朋友自己做,老師比較像是 supervisor。

 

3。小朋友似乎也比較成「小圈圈」的活動:大概這個年紀開始小朋友會挑選自己喜歡的朋友,所以就常見到兩個小朋友像連體嬰一樣做什麼都在一起。個性比較內向的小涼一開始似乎不太習慣這麼多不認識的小朋友,第一個星期還是跟兩個以前在兩歲班同班的朋友玩,而且還和我們說,他不喜歡其它的小朋友們。不過現在己經會和其它小朋友玩在一起了。

 

4。活動多了點:

  今天就拿了張單子回來,每個月,都有個主題,然後每個小朋友輪一天帶東西到學校來「表現」主題。這個月的主題是picnic and ice cream。所以,到時要想想,輪到涼涼那天要準備什麼。另外,今天也拿了家庭作業(?)回家。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看圖說話,教小朋友認識夏日活動的安全(有幾個圖,讓小朋友選哪個是安全的,哪個不安全)。

 

一開始小涼要上三歲班時我曾一度很緊張,不過看來適應的還不錯,而且,由於和兩歲班的教室離的不遠,所以,每天早上,他都會先去找以前的老師朋友打個招呼才去三歲班,回家前也堅持要去找他以前的小玩伴,還要和老師們撒個嬌才回家。

 

說到這個,前幾天我們要回家前去兩歲班時,Miss Rebecca 就和我們說,另一個 Joshua(和涼涼最麻吉的那個小朋友)和他媽媽說,他在兩歲班己經沒有朋友了(因為剛好小涼這一批小朋友的年紀差不多,都上 preschool 了),聽起來真傷感。其實不只涼涼喜歡這個Joshua Kue,我也很喜歡這個小朋友,超可愛,個性和涼涼也很像,有點內向但很friendly。Joshua Kue 要到九月才會上 preschool,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來和涼B同一班,涼涼大部分的好朋友都在另一班,所以真的很希望 Joshua Kue 可以來和涼涼同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